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小孩反复发烧的原因?

2020-02-10 12:33:1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因为小孩子的抵抗力一般都是比较差的,所以在孩子出现生病的情况也就是非常的常见了。有的时候孩子就会因为病菌的感染,出现身体发烧的症状,这时候积极的治疗。有的孩子很快就会退烧的,但是有的孩子往往会反复的出现发烧,非常的棘手。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小孩反复发烧的原因?

1、用药没用够疗程孩子体温超过正常值,就是发烧了。这给很多宝妈造成了一个思维上的误导,那就是孩子体温正常了,病就好了。实际上,体温恢复正常不代表疾病治愈了,只是说明身体的免疫系统在跟入侵身体的病菌的斗争,暂时处于优势状态。但是,身体里的病原体并没有完全被消灭。宝妈们要是这时候停药,那就等于给疾病忙了大忙,病原体很快就会“死灰复燃”。所以,提醒各位宝妈,给孩子吃要必须要按疗程,千万不要因为心疼孩子,或者药难喂而停药。

2、孩子发烧的时候,会吃饭不香,这其实也是身体的一种保护性反应。很多宝妈心疼孩子,一看见孩子发烧好了,赶紧鱼、虾、奶粉等给孩子准备着。这些都是高热量的食物,孩子的身体本身就是热邪刚去,再给孩子吃些容易生热的食物,孩子可能会再发烧。所以,提醒各位宝妈,孩子发烧初愈,必须要给孩子清淡饮食,汤粥果蔬,吃容易消化的东西。

3、病情在发展。孩子发烧,有时候用退烧药很管用,孩子暂时就不发烧了。但是,疾病只是潜伏起来了,它们隔上三五天就会有所行动。就拿孩子食积发烧来说吧,家长用点退烧药,孩子的食积没消,那过几天还是会再烧起来的。也有些疾病,比如肺炎,刚开始症状比较轻,但是过几天病情加重了,就会再次出现发烧症状。

4、不明原因的发热:不明原因的发热指的就是由于各种尚不明确的原因引起的发热。这种不明原因的发热的主要特点就是持续发热在3周以上,同时体温在38度5以上。如果是这种原因引起的发热通常医生都会详细的询问患者的病史,做各种常规的实验检查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刘祥礼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内科

刘祥礼,男,副主任医师,医保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会员、日照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大学本科毕业,曾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进修学习心脏介入治疗术,擅长心血管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技术精湛,造诣颇深。省级以上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获科技进步奖2项。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