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成熟卵泡多久排卵?

2020-02-10 12:32:1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排卵期对于女人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期,尤其是对于备孕当中的女性,准确把握住排卵的时间是决定能否成功怀上孩子的关键,一般来说当卵子在卵泡发育成熟以后就会排出,因此女性要注意把握好机会及时同房。那卵泡成熟后多久排卵?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正常情况下,卵泡成熟是指卵泡长到1.8cm以上,而且卵泡比较圆,卵泡内部透声、回声比较好,提示卵泡成熟。成熟以后基本可以排出来,在成熟后1-2天的日子基本都能够排出来。卵泡成熟以后首先还得再次监测,看这个卵能不能排出,如果排出以后,在排卵期同房是容易受孕的。在排出以后,必须再次监测内膜的厚度。如果内膜在一定厚度内具备受精卵着床,达到0.8cm厚度就可以。卵泡成熟以后,一般是当天或者第二天能够排卵,这时有生育要求可以选择同房、备孕。排卵期有1-2次同房就可以,因为卵泡成熟以后在体内可以存活2-3天,男方的精子在体内可以存活1-2天,所以卵泡成熟以后卵子在体内可以存活,这个时间段同房可以有受孕的可能。

2、成熟的卵子一般在卵泡成熟后的一到两天内排出。不同女性的排卵日不大相同,卵子排出后在体内存活两天的时间,这段时间行房事能提高女性成功受孕的几率。也就是说虽然不同女性的排卵日期不相同,但是一般女性卵巢成熟后多久排卵的日期都是相近的。如果卵泡成熟了,却迟迟不能排出,一般是卵巢功能障碍所致。

3、为了合理安排同房时间,提高受孕率,预测妇女的排卵期就很重要。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女性都是在月经周期的中间排卵。在女性的月经周期中,卵巢在排卵以前这段时期叫卵泡期,这个时期卵子发育成熟,继而排卵。排卵以后到下次月经来潮前这段时期叫黄体期,是黄体发育及退化的时期,一般来说月经周期的长短主要是由卵泡期的长短来决定的。也就是说卵泡期的长短变化比较大,黄体期则相对比较固定,黄体期一般多固定在14天左右。黄体期前即排卵期,所以,排卵期大多数在下次月经来潮前的14天。因此,在排卵期前2天,排卵期及排卵后24小时内同房,就容易受孕。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