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便秘怎么用开塞露?

2020-02-10 12:31:2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开塞露是一种常见的外用药物,它对于治疗便秘有很好的作用,我们知道长期便秘危害是非常大的,容易造成其他的一些疾病,除了注重饮食调养以外,如果便秘症状非常的严重,可以使用开塞露来治疗,它有很好的治疗的效果,能够在短时间促进排便,那么便秘怎么用开塞露呢?

1、成人使用开塞露方法。将瓶盖取下,瓶口涂以油脂少许,缓慢插入肛门,然后将药挤入直肠内。

2、小儿使用开塞露方法。由于开塞露开口端坚硬粗糙,在小儿便秘的应用中经常会造成小儿肛周粘膜红肿、疼痛,给小儿造成痛苦,小儿也不易配合,用20ml注射器和一次性头皮针代替开塞露体外给小儿通便,易于操作,小儿感觉舒适,容易配合。

3、使用开塞露不需要间隔时间,因为人便秘通常都是在一段时间内持续便秘,所以如果有需要的话,大家在几天内都可以接连使用开塞露,不会产生什么不好的影响,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人过度频繁地使用开塞露,会导致人的肠道对药物刺激免疫,之后再使用开塞露的话,效果就不那么好了,所以如果不是非常有必要的话,大家最好不要使用开塞露。

4、开塞露即使每天使用也没有什么关系,偶尔在一段时间内每天使用开塞露是不会对人体产生什么不良影响的,所以大家不需要担心,但是为了避免经常使用开塞露之后对药物免疫,我们最好是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平时多喝一些热水,同时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就可以有效解决便秘的问题了。

5、现在很多上班族和中老年朋友,容易患有便秘这个疾病,对于便秘患者要尽早的接受治疗要避免久坐多活动,天天坚持进行一些体育锻炼,多食用含有纤维素比较多的食物。

6、腹部环形按摩。排便时用手沿结肠解剖位置自右向左环形按摩,可促使降结肠的内容物向下移动,并可增加腹内压,促进排便。指端轻压肛门后端也可促进排便。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汪治国副主任医师 咸宁市中心医院  皮肤性病科

湖北省医师协会变态反应分会委员,武汉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委员,咸宁市皮肤性病学会常委。从事皮肤病与性病临床工作10余年,在临床皮肤科杂志、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等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擅长于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带状疱疹等皮肤病及梅毒,尖锐湿疣等性传播疾病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