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宝宝一天拉几次算腹泻?

2020-02-10 12:30:3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刚出生的婴儿,因为要适应外面的环境,还要排出胎里存在的杂物,因此,都会有一段时间,是出于拉肚子的状态,因此,大便的次数也不是特别规律,所以有很多家长就特别担心,怕宝宝肚子疼,怕宝宝不舒服,那么宝宝大便一天几次正常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新出生的婴儿可能在四到六周内,天天至少有三到五次大便,每次有像一元硬币那么多的量。一元硬币的量就算一次,一天应该有3—5次大便,如果孩子大便一天一次,来的量很多,甚至两三天,还有五天来一次的可是量相当多的孩子,不便秘的情况下,不是出来像小石头一样的就没问题,通常纯母乳喂养的孩子不会这样。

2、孩子的体重三四个月内的孩子,平均一周会长170克,如果算这个速度的话,从出生后大概头几天最低的体重来算,而不是出生的体重,出生体重在头几天会降下来然后再上来。最好用最低的体重来算,平均170克/周,如果低于124克/周的话,我们应该再看看母乳喂养的方法上面有没有什么问题,最好可以咨询我们或者哺乳顾问。

3、如果四到六个月的孩子通常是每周增长113克—142克,孩子大了之后增长速度会慢下来。六个月到十二个月的阶段是每周增长57克—113克。每个孩子都不一样的,跟基因有关系,你跟你邻居的孩子比其实没有必要,可以根据这些标准来看就可以了。

4、自己家的宝宝,自己观察他的身体状况,千万不要与其他家的宝宝进行比较,如果是同龄还可以,一旦差几个月,就都不一样,尤其是三个月之内的宝宝和三个月以外的宝宝比较,一般三个月多的宝宝大便的次数也相对稳定了,你再和人家讨论宝宝大便一天几次正常呢,就没有比较性了,只要宝宝能吃能睡,家长们就无需担心了。

5、人工喂养方式下的大便 以牛、羊奶或奶粉喂养的婴儿,大便呈淡黄色或土灰色,比较干燥、粗糙,均匀硬膏状,常混有灰白色的奶瓣及蛋白凝块,常带有难闻的粪臭味。较母乳喂养儿的大便干稠,略有臭味,每日1~2次。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