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宝宝脑部发育迟缓症状?

2020-02-10 12:30:2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婴儿的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婴儿的年龄非常小,特别容易发生一些疾病问题。婴儿的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都非常的差,并且脑部发育也是一直处于上升的阶段。但是有时候经常会发现有的婴儿发育是比较迟缓的,那么宝宝脑部发育迟缓症状呢?

1、身体发育和同龄人差异大。每个孩子的发育速度都不一样,有的快有的慢,如果孩子的身高只比同龄人一两个孩子低,就没有关系。但是如果发现孩子的身高、体重、头围等全都低于同龄人平均值2个标准,那就一定要注意了。这就表示孩子身体发育迟缓了,身体过于瘦弱,比一般孩子发育慢。这个时候就需要进一步检查孩子脑部神经以及内分泌等来具体了解什么原因引起的。

2、动作发育过慢。也不是要求宝宝必须会什么动作,而是到一定年龄段后应该会的基本动作都能做出来。周岁以内宝宝大动作的发育可大致概括为“二抬四翻六会坐,七滚八爬周岁走”。一般情况下,2个月以后的宝宝就可以抬头了,4个月开始学会翻身,6个月可以自己慢慢坐起来了。七个月开始学会翻身了,八个月开始会爬行,满一周岁之后可以开始慢慢行走了。这是宝宝动作发育的基本规律,由于每个宝宝的发育时间有早有迟,只要不和基本标准差太远,就不用担心。但如果宝妈发现宝宝四个月时,小手还是攥成小拳头而且难掰开,那就要注意了。

3、语言能力发育迟缓。都知道越小的时候语言能力越强,从宝宝会自己发出简单的音节开始,他就会开始模仿大人。一般一岁左右可以说一些简单的词语了,2岁左右可以说一些简单的句子。如果宝妈发现孩子3岁以后仅仅只会几个简单的词语,而且不爱说话,词汇特别少,发音含糊不清。就需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检查,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一定要好好引导孩子的语言能力。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