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宝宝胳膊脱臼表现?

2020-02-10 12:30:1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宝宝具备一定活动能力之后,就会在家里面到处乱爬乱跑,这时候的宝宝会面临很多安全威胁,这也提醒广大父母们,平时不要经常玩手机,要经常监视宝宝的活动,因为小宝宝完全没有安全意识,一不小心摔倒的话,就有可能会导致宝宝手臂脱臼,那么宝宝手臂脱臼会出现什么症状呢?

1、活动限制。有一些宝宝比较小,会引起神经系统发育不够完善的情况,所以宝宝疼痛的反应特别的迟缓。还有一些宝宝在引起了脱臼之后,哭几声就会安静下来。一般来说,宝宝出现脱臼之后,肢体的活动会被限制,比如出现不能抬起胳膊和拿玩具,以及不能自由活动。一旦家长触碰到患儿脱臼的部位,因为疼痛宝宝会大声哭闹。

2、关节畸形。其次,患儿脱臼的部位会因为肢体的形态位置引起移动的变化,因此,宝宝会出现肢体延长和缩短或者关节处明显畸形等症状。如果宝宝还太小不会讲话的话,可以通过简单的测试来进行判断。比如家长们可以把玩具放在宝宝面前并让宝宝去抓,若是宝宝的手可以举到头顶,就代表宝宝没有引起脱臼。如果不能的话,很有可能是引起脱臼。

3、观察宝宝是否有哭闹。宽脱臼是非常疼的,连大人也觉得难受。宝宝发生脱臼时,更是反应剧烈,往往突然就大哭大叫起来。会说话的宝宝会指着受伤的部位说疼。但是,在有些时候,由于宝宝的神经系统发育还不够完善,疼痛反应迟缓,有些宝宝在发生了脱臼后,往往哭几声后就会安静下来。

4、观察手臂。脱臼的会导致部位形态位置可能发生变化移动,尤其是比较严重的脱臼,甚至可能用肉眼看得出来宝宝的肢体出现缩短或延长,关节处有畸形的表现。如果是肘关节脱臼,观察可见宝宝的肘关节有轻度的弯曲,而且手心向下垂于胸前。两侧肩关节外形出现不对称。

这些就是宝宝脱臼的症状。对于小宝宝来说,大多都很喜欢家长拽着孩子的胳膊起飞和降落,不过这样的游戏很有可能令宝宝的肢体会因为部分的受力过度,尤其是这个时候肩关节的活动力度非常大,常常会引起宝宝脱臼的情况。所以,家长们一定要多注意。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