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下巴长疙瘩是什么原因?

2020-02-10 12:28:3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人的身上常常会长疙瘩,疙瘩有大有小,而且会出现在人体的各个部位,很显然,疙瘩出现在不同部位危害是不一样的,比如长在头部的话,危害通常就会比较大,毕竟人的头部是非常敏感的,另外肉疙瘩也会出现在下巴的部位,用手按压的时候会有疼痛感,下巴长疙瘩是什么原因?

1、内分泌失调。下巴上长疙瘩的原因可能是因为身体机能紊乱导致内分泌失调,毒素无法正常排泄,就表现在皮肤上面了,我们可以通过饮食或药物调理帮助解毒,平常不要熬夜,多喝水,多吃蔬果,可以吃一些帮助排毒的中药,也可以做针灸排毒。

2、皮肤清洁工作没有做好下巴也会长硬结。皮肤清洗不干净,容易造成毛孔堵塞,使皮肤出现各种问题,选择护肤产品的时候尽量不要选择祛痘的产品,这种产品包含太多的化学物质,长期使用容易对皮肤造成伤害。试试植物型产品,使用更安全。

3、辛辣食物的刺激要远离。随着天气越来越冷,人们喜欢吃辣的食物来御寒。虽然可以让身体暖和,但也会热气上火,因为辣的食物会刺激油脂分泌,这样下巴会长出小疙瘩。少吃刺激性食物才可以预防这种情况。

4、不好的生活习惯也会使下巴容易长硬疙瘩。熬夜,精神压力大会导致身心疲惫,很容易导致硬疙瘩出现。所以学会放松减压,不要熬夜,保持良好的生活,慢慢地下巴的硬疙瘩就会消失了。

5、肾脏问题。作为排毒系统,肾脏出现问题,自然皮肤也会变差,疙瘩就会趁虚而入。正常的肾脏可以清除体内多余的毒素,但如果肾脏排毒出现问题,毒素自然就会反应到脸上,出现疙瘩。

如果皮肤出现了这样的情况,首先不要惊慌,特别不能乱用化妆品,这样会对皮肤造成更大的伤害,就会有更严重的事情发生。在饮食要也要多多注意,吃清淡食物,多吃水果是好的,还就是多喝水,这个时候补水工作要做到位,才能将毒素排出来,皮肤润滑,疙瘩也会消失。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