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女生例假没来的原因?

2020-02-10 12:27:3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女性在月经之前通常都会有感觉的。大部分女性的生理期是正常、有规律的,但也有的女性却不同,有时一个月一次,有时会几个月才来一次月经。这种现象需要引起女性的重视。因为月经如果不规律的话就表明女性的身体内部出现了问题,需要及时调理。女性如果不及时调理身体的话会对以后怀孕造成很大影响。那么女生例假没来的原因是什么?

1、早孕

说到不来例假的原因有哪些这个问题,其实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如果近期内有过没有做安全措施的性生活,再加上月经推迟了7天以上,那么需要考虑自己是否是早孕引起的月经停止,建议及时购买早孕试纸又或者验孕棒做好早孕检测,必要的情况下及时去到医院去做验孕检查。

2、卵巢病变

女性月经来潮主要是由于卵巢分泌出激素最终作用于子宫内膜,进而会刺激子宫内膜发生变化,而子宫内膜脱落就会有出血最终形成月经。对于不来例假的原因有哪些这个问题,当女性的卵巢发生病变以后,例如出现卵巢早衰、先天性卵巢发育不良等,都将会影响女性月经来潮,需要及时检查给予针对性治疗。

3、宫腔手术

如果女性频繁做宫腔刮取手术,例如人流等,在药物以及医疗器械的刮取影响后,女性的子宫内膜壁不能在短时间内恢复到健康的状态,那么它自然不会正常地“工作”,因此即便遇到雌激素刺激,过薄的子宫内膜也很难发生脱落形成经血。

4、服用某些药物

服用某些药物会导致的月经推迟:一些女性采用药物减肥的方法,会引起一些副作用,另内分泌紊乱,最终导致月经不调。避孕药也是一种会影响月经正常的药物,应该尽量避免服用这些药物,或严格控制用量。

5、慢性疾病

一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常常因营养缺乏而导致月经推迟,应该尽快治疗原发性疾病,原发性疾病治愈后月经自然恢复。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