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婴儿胳膊脱臼症状?

2020-02-10 12:21:2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宝宝具备必须活动能力之后,就会在家里面到处乱爬乱跑,这时候的宝宝会面临很多安全威胁,这也提醒广大父母们,平常不要常常玩手机,要常常监视宝宝的活动,因为小宝宝完全没有安全意识,一不小心摔倒的话,就有可能会导致宝宝手臂脱臼,那么婴儿胳膊脱臼症状有哪些呢?

一、症状

1、脱臼是非常疼的,连大人也觉得难受。孩子发生脱臼时,更是反应剧烈,往往突然就大哭大叫起来。会说话的孩子会指着受伤的部位说疼。

2、脱臼的关节功能会受到限制,孩子没办法自如地活动受伤的关节,不能抬举,不能拿任何东西。

3、脱臼的部位形态位置可能会发生变化移动,特别是比较严重的脱臼,甚至可能用肉眼看得出来孩子的肢体出现缩短或延长,关节处有畸形的表现。如果是肘关节脱臼,观察可见孩子的肘关节有轻度的弯曲,并且手心向下垂于胸前。

4、与平常摔倒或其他原因受伤后,孩子渴望家长拥抱安慰的表现不一样。由于脱臼后剧烈的疼痛,孩子往往拒绝家长的拥抱,因为他会惧怕家长触碰他受伤的部位而加剧疼痛。

二、处理办法

1、限制行动

有的孩子脱臼后会大哭大闹,甚至痛得在地上打滚。频繁随意地移动脱臼的肢体只会加剧孩子的疼痛。这时妈妈应该第一时间安慰孩子的情绪,尽量让孩子冷静下来,关键是限制孩子的行为,不要再折腾患肢是关键。

2、固定患处

脱臼会引起关节周围关节囊的损伤,若脱臼后仍然频繁活动受伤的关节,不仅疼痛加剧,还会让关节囊的损伤进一步加重,引起关节囊松弛,从而造成关节不稳和习惯性脱臼。因此,孩子脱臼后,家长务必帮孩子固定患肢。桡骨小头半脱位(肘关节脱臼)的固定方法是用大围巾折成三角形,将小孩的患肢悬吊在胸前。肩关节脱臼则可以用绷带、衣物、布条或围巾等织物将脱臼的胳膊与躯干捆绑固定。

3、孩子脱臼后,患处会逐渐肿胀,孩子会感觉到红肿热痛。家长帮孩子固定脱臼的部位后,可用冰袋对该部位进行冰敷,让血管收缩,使之不再继续肿胀,淤青不再扩大,减轻组织炎症,同时也有助于缓解疼痛。

4、送院复位

如果在脱臼后的几个小时内不能让关节恢复原状,患处周围的组织肿胀,复位就可能会存在必须的困难。所以,孩子意外脱臼后,应该尽快将其送到医院,请专业医生为其复位。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疼痛
擅长疼痛专家更多
  • 王渝主任医师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擅长领域:咳嗽、哮喘、咽炎、慢性胃炎、结肠炎、妇女月经不调、痛经、慢性盆腔炎、附件炎、乳腺增生、更年期综合征、ABO溶血、皮肤湿疹、荨麻疹、带状疱疹、痤疮、黄褐斑、老年性高血压、冠心病、头痛、眩晕、失眠、心悸及神经疼痛

  • 王岩副主任医师清华大学玉泉医院

    擅长领域:颅神经疾病和神经源性疼痛疾病的显微手术治疗

  • 李岳振海南省农垦那大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颈源牲头痛、偏头痛及各种顽固性头痛、三叉神经痛、臂丛神经痛、肋间神经痛、坐骨神经痛、急性带状疱疹、神经损伤后疼痛、幻肢痛、残端痛、糖尿病神经痛、颈椎病、颈椎肩盘突出症、肋软骨炎、腰椎肩盘突出症、尾骨痛、膝关节炎、足跟痛、退行性骨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急慢性腰扭伤、腰肌劳损、棘上棘间韧带炎、腰背肌筋膜炎、腱鞘炎、肩周炎、网球肘、软组织损伤、雷诺氏症、闲塞牲血栓性脉管炎、血栓性静脉炎、红斑牲肢痛症、癌性痛及良性肿瘤引起的疼痛、癌症手术后复发及转移性疼痛、内耳晕眩症、痛风症、眼脸痉挛及各种慢性。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