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小产需要休息多久?

2020-02-10 12:12:4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由于在小产之后,女性的元气会受到比较大的伤害,所以小产后的女性,必须要注意休息,如果可以的话,尽量不要工作,这样才能更好的恢复身体健康,并且能够在很大程度上预防后遗症的发生。那么小产需要休息多久?

1、女性朋友在流产后的休息是尤为重要的,一般来说休息一天之后,大多数人都不会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了,个别人会出现小腹丝丝拉拉的疼痛,但是远远比上不分娩之后的痛苦。所以有人在第二天,就已经出门上班了,这就属于对自己不负责任。因为流产对于身体的损伤还是比较大的,即使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也不会在短时间就恢复到健康状态。

2、流产后尽量要休息二周才能出门,条件实在不允许的,也要在五天或一周之后才能外出,最少要休息三天。外出时仍然要注意保暖,避免感受到风邪,这个期间如果受了风邪的侵害,对身体的伤害会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显现出来。还要注意不能过于劳累。

3、对于都市的女性而言,由于生活节奏的日渐加快,加上竞争的日益激励,一些女性由于避孕措施做得不好或者是因为其他因素导致流产,但是,因为工作原因,在流产之后,简单的休息两天,便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因为她们认为流产不像真正的生育,无需小病大养,事实上,她们这种认为是错误的,女性流产后必须要好好的保养,否则,则有可能留下难以治愈的妇科病,影响一生的健康。只有在家安静的修养半个月以上,才利于流产后的身体恢复。

小产的原因有很多种,有的人小产可能因为疾病缠身,有的人可能因为胚胎本身发育异常,还有的人则是做过流产手术造成的,而不管是哪种原因造成的小产,都要注意好好休息。如果女性曾有一次小产的经历,那以后再次怀孕时就要小心了。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汪治国副主任医师 咸宁市中心医院  皮肤性病科

湖北省医师协会变态反应分会委员,武汉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委员,咸宁市皮肤性病学会常委。从事皮肤病与性病临床工作10余年,在临床皮肤科杂志、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等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擅长于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带状疱疹等皮肤病及梅毒,尖锐湿疣等性传播疾病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