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奶粉哪种好

2020-02-10 12:09:2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如今,奶粉的品牌种类繁多,让很多的新手父母眼花缭乱,不知如何选择奶粉。但很多的婴儿就是需要喝奶粉才能让身体长得更好,那么奶粉哪种好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接近母乳的奶粉最好

当大家在给新生儿选购奶粉的时候,我建议大家最好还是选择最接近母乳的奶粉,配方和含量要接近母乳。越是接近母乳的奶粉品质越好,新生儿越能接受这种奶粉,给新生儿喂这种奶粉是最健康的。

二、适合新生儿的奶粉最好

大家在给新生儿选购奶粉的时候,一定要选购适合新生儿的奶粉,适合新生儿的奶粉才是最好的。大家可以根据新生儿的健康状况,看看新生儿缺乏哪一种营养元素,再给新生儿购买奶粉,这样就可以买到好奶粉了。

三、贵的不一定好

很多父母在给新生儿买奶粉的时候,都会选择价格更高的,他们认为贵的奶粉一定有特殊的地方,贵的奶粉一定是品质好的奶粉,提醒大家,价格高的奶粉不一定就是最适合新生儿喝的奶粉,不一定就是最好的奶粉。贵的奶粉可能有好的地方,但是它不一定是新生儿所需要的,不一定能给新生儿提供所需要的营养元素。

四、选择α-乳清蛋白高的奶粉

母乳中的蛋白质有27%是α-乳清蛋白,而牛奶中的α-乳清蛋白仅占全部蛋白质的4%。α-乳清蛋白能提供最接近母乳的氨基酸组合,提高蛋白质的生物利用度,降低蛋质总量,从而有效减轻肾脏负担。同时,α-乳清蛋白还含有调节睡眠的神经递质,有助于婴儿睡眠,促进大脑发育。所以要问婴儿吃哪种奶粉好,首选α乳清蛋白含量较接近母乳的配方奶粉。它是添加了微量元素、维生素、某些氨基酸或其他成分,使之更接近人乳。

对于新生儿来说,奶粉再好,也比不上母乳。因此若是条件允许,建议妈妈用母乳喂养新生儿。若是母乳喂养条件不足,就要选择最接近母乳的奶粉喂养宝宝。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