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脱水了怎么办

2020-02-10 12:08:1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脱水是指细胞外液减少而引起的一组临床症候群。脱水指人体由于病变,消耗大量水分,而不能即时补充,造成新陈代谢障碍的一种症状,严重时会造成虚脱,甚至有生命危险,所以说脱水了决不能低估其危害,需要依靠输液补充体液。那么脱水了怎么办?

1、脱离高温环境。当身体脱水时应该给予病因治疗,比如高温环境或者是大量运动出汗以后导致的,就应该脱离高温环境,转到比较凉爽的环境,再给予补充水分,同时补充电解质进行治疗。

2、治疗胃肠道疾病。如果身体脱水是由于口腔疾患,胃肠道疾患造成或由于严重呕吐,腹泻,胃肠减压造成的脱水,那么需要给予治疗胃肠道疾病,止吐,止泻治疗。

3、治疗肾脏疾病。如果身体脱水是由于肾脏多尿,应用利尿剂或者是垂体后叶分泌的抗利尿激素不足而导致的,应该治疗肾脏疾病,减少利尿药物的使用和治疗垂体后叶激素问题,减轻排尿,这样可以避免脱水。

4、多喝水。多喝水是最有效方法。

5、不喝高浓度果汁。剧烈运动时不能以高浓度果汁或其他高浓度流质(巧克力饮料、麦片等)代替饮水。推荐饮料:热水、茶、低浓度果珍饮料。

6、补充体内盐分。同时需适当进食咸味的果仁或路餐食品,可以补充体内盐分的丧失。

7、缓解腹泻。如果腹泻严重,可以饮用一杯糖水或淡盐水,以补充腹泻引起的电解质损失,解决脱水问题。冲泡盐水和糖水时,不需要放太多。可以喝一些苹果汁,还能补充维生素,以缓解腹泻。

如果饮水量减少,很多人在夏天都会出现脱水症状。事实上,一般的轻度脱水,不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太大的伤害。但是,如果此时不注意身体发送给我们的信号,可能会导致病变严重脱水。如果是轻度脱水症状,只需加水即可迅速缓解,如果严重应及时静脉注射补液。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