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近视眼会瞎吗

2020-02-10 12:03:5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一般近视是主要是后天我们用眼不当造成的,若是我们长时间不注意眼睛的使用,这就是会使眼睛长时间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导致屈光的不正,使我们看不清远处的物体。但是有人说近视眼会瞎,那么近视眼会瞎吗,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近视眼不会瞎

一般单纯性近视是不会瞎的,佩戴合适眼镜矫正,视力就正常了。但是高度近视,特别是超高度近视、病理性近视,有可能会引起失明。因为高度近视,在儿童时期可能导致弱视,成人以后可能产生很多并发症,如青光眼,眼底病变:后巩膜葡萄肿,视网膜变性、裂孔、脱离,黄斑出血,视网膜下新生血管增生,视网膜神经上皮层的萎缩等等。上述并发症严重时都可以导致视力明显受损,甚至失明。

二、近视可配戴眼镜

对于近视,我们通常通过配戴眼镜来矫正,但是,在夏天天气炎热的时候,眼镜总是会滑落。而在天气比较冷的时候。遇到热气腾腾的东西眼镜上立刻会泛起一层白雾。所以眼镜有时候会对我们生活造成很多的不便。

三、近视可手术治疗

对于治疗近视的最好方法就是通过手术治疗。而且现在的技术是非常纯熟的。我们可以通过激光来治疗近视,由于近视手术主要是在眼角膜上进行的。所以在做手术时是没有疼痛感的,而且手术时间短。不需要住院,并且恢复快。

四、术后要护理

任何手术都是有后遗症的。所以,术后我们应该注意不长时间用眼,让眼睛得到休息。如果我们用眼不当就有可能导致眼睛感染,并且随着年龄的增大也有可能会导致老花眼,干眼症等症状。但是一般不会导致失眠。

大家在平时要养成用眼的好习惯,不要在光线不好的地方看书或工作,而且尽量不要在公共汽车上走路或玩手机,多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还有蔬菜。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近视眼
擅长近视眼专家更多
  • 郭宁副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擅长领域: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散光,远视;飞秒激光;个体化手术。

  • 魏文斌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擅长领域:眼底病的临床诊断和治疗,尤其在视网膜脱离的诊断和治疗,视网膜脱离手术,玻璃体视网膜显微手术

  • 刘泉主任医师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擅长领域:擅长近视眼及其他屈光不正(包括老花眼)的矫治及手术治疗,是国内开展角膜微创屈光手术—全飞秒激光小切口角膜微透镜取出术(SmILE)最早及手术量最多的医师之一,对近视眼手术及其相关疾并发症的诊治以及儿童屈光不正、弱视的控制和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