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骨刺能做手术吗

2020-02-10 11:59:4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长骨刺是一种正常的骨老化现象,但现代人常长时间坐着,站姿不正确,使椎体间的椎间盘压缩变薄,早期失去弹性,年轻人可能会随着脊柱的早期老化而发生长骨刺,那么骨刺能做手术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根据病情决定

这主要还是根据病人骨刺的严重程度来决定的,如果病人骨刺非常严重,比如膝关节已经引起关节出现畸形,疼痛非常剧烈,严重地影响病人正常功能的,就有必要积极的进行手术治疗。通常需要进行人工关节置换手术治疗,再就是如果病人骨刺比较严重,引起椎管狭窄,引起脊髓神经明显受压。病人表现为腿痛,腿麻,腿无力,甚至会出现大小便异常的情况。对于这样的病人,也需要积极的进行手术治疗的,来解除对脊髓神经的受压,为神经的恢复创造条件。

二、原因

骨刺是骨头增生的结果,在X光片上看起来,像是从骨头旁边长出来一根尖尖的东西,所以被称为骨刺。长出骨刺,代表骨头已经进入老化阶段。就像机器用久了,其中的零件一定会出现磨损,当骨头与骨头间的软骨受到长期的压力或损伤,就会慢慢失去弹性、变薄,使上下的骨头产生磨损,骨头磨损后,本身会修补,造成钙质沉淀、骨质增生。日本整形外科医师表示,如果是有肥胖问题或是常常需要久站的工作很有可能会给关节很大的负担,而此负担会导致关节里的软骨磨损,使关节变得不稳定,关节为了增加我们的稳定度,会增生骨刺以增加稳定度。为此,容易增生骨刺的地方多位于负重的关节以及活动度较高的骨头,好比膝盖关节以及腰椎骨。

三、骨刺的类型

1、退化性颈/腰椎狭窄:随着年纪增长而产生的慢性退化所引起的骨刺,但不一定会有症状。

2、腰椎间板突出症:因为椎间板的纤维还或是髓核脱出,而压迫到神经,导致疼痛。

注意生活饮食,可以多加摄取抗氧化的食材,好比坚果、菠菜、南瓜、蓝莓、地瓜等等。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刘祥礼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内科

刘祥礼,男,副主任医师,医保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会员、日照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大学本科毕业,曾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进修学习心脏介入治疗术,擅长心血管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技术精湛,造诣颇深。省级以上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获科技进步奖2项。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