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醋酸地塞米松是激素吗

2020-02-10 11:57:0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醋酸地塞米松乳膏实际上是一种可以在各种药店买到的药物,它含有一种物质将在许多方面使用。那么醋酸地塞米松是激素吗,接下来由我来大家具体的了解一下。

第一、醋酸地塞米松是激素

醋酸地塞米松片是激素类药物,孕妇和哺乳期的妇女、发育期间的孩子、老人不适合服用此药物,可能会影响胎儿的发育、抑制孩子的生长与发育、老人服用容易引发骨质疏松,所以家庭中有这些人群时,要注意用药。

第二、醋酸地塞米松的作用

1.抗炎作用。激素可抑制感染性和非感染性因素所致的炎症,比如:免疫因素、物理因素、化学因素、缺血以及肿瘤等。急性炎症期,激素可以抑制毛细血管扩张,可抑制炎症细胞向炎症部位移动。

2.免疫抑制作用。很多风湿性疾病的发病被认为是与免疫异常有关,而大剂量激素可通过多个环节抑制免疫反应。

3.抗毒素作用。可以提高人体对有害刺激的应激能力,缓解毒血症状,减轻细菌内毒素对体内的伤害。

4.抗休克作用。可以通过增加循环血容量等以发挥抗休克的作用。

第三、醋酸地塞米松片副作用

1.醋酸地塞米松片,首先要知道醋酸地塞米松片的功效和适宜人群,该药物主要用于过敏性的并且与自身免疫性症状疾病的适宜症,对于支气管哮喘比较严重的,以及皮肤有过敏性疾病的,如果服用后感觉自身出现异状要及时停止服用。

2.此药物对于老年人,会是老年人容易产生高血压的的副作用,以及更年期的女性使用会产生骨质疏松,影响自身骨质健康,并且患有糖尿病的人群也要慎重使用,以及运动员也最好不要服用。

如果用药过量,会引起糖尿病、消化性溃疡和库欣样症状,对下丘脑-垂体-肾上腺轴有明显的副作用。请参照药品说明书,按要求服用。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