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阿胶糕什么人不能吃

2020-02-10 11:55:0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阿娇糕可以帮助女性补充气血,因此,很多女性朋友都会自己买吃。然而,阿娇蛋糕并不适合所有人,这是需要注意的,阿胶糕什么人不能吃,接下来我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一、脾虚的人

所谓脾虚的人就是本身消化功能不好的,常见的表现在于平时吃饭吃得少,大便溏泄、总觉得倦怠没力气或者面色看起来比较黄,虽然说,没有明确的规定说这些人不能吃阿胶,但是,阿胶糕的质地是容易粘连的,所以会让脾胃功能受到阻碍,让脾胃变得更不好,因此,建议最好不要吃。

二、体内有淤血的人

如果皮肤看起来比较差、有色素沉着,很容易出现瘀斑、口唇颜色比较暗淡或者有淤点等等问题出现,那么,就最好不好吃阿胶糕,这类女性还有一个常见的表现形式就是月经不调,而且有血块,还会有肚子痛等等经期症状出现。

三、有伤的人

阿胶糕本身有着不错的活血效果,所以,如果你有伤口建议不要马上吃阿胶,一定要等到自己的伤口结疤以后再吃,不然则容易出现伤口不容易结疤问题,这对于受伤的人来讲无疑是比较大的一个麻烦。

四、爱上火的人

如果你本身就是比较容易上火的人,无论是心火、肝火或者是其他的容易上火情况,如果服用阿胶容易出现虚不受补的情况,火会变得越来越大,所以说,不建议这类型人群服用阿胶。

五、体内湿邪重的人

这类型的人经常会出现口干、嘴巴苦或者是粘连情况,还会有乏力、头晕或者是迷糊、肚子胀、大便不好等等问题,其实,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他们的舌苔是厚腻的,而且舌苔颜色会是白色或者黄色。

如果想吃阿胶蛋糕来帮助改善健康,而不是遭受它的折磨,必须确保你不是上述人中的一员。当然,也可以试着咨询医生,询问身体状况是否需要服用阿胶糕。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静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