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有血块吃什么?用它排尽血块更健康

日期:2020-04-10

  为什么女人会有“母老虎”的称号?母老虎:雌性老虎。一般用来形容女人很凶!(作为女生表示有被冒犯到!)

  其实,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要甩锅给月经了(我不管),因为女生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像是吃了炸药一样,脾气一点就炸。(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我上过天!)

  

说明:加味逍遥丸-04

  在月经来临之际,女生情绪都比较复杂,如:抑郁、忧虑、情绪紧张、失眠、易怒、烦躁不安、疲劳、食欲不振等。

  所以当月经来潮时,可能就会出现血块、量大或者是月经不畅的情况。而月经有血块、心情烦躁都是因为气滞血瘀导致的。体内有血块淤积,气滞不能运行开,就会出现这种症状。那么,月经有血块吃什么?

  月经有血块吃什么?

  经血中不仅包括了血液,还有脱落的子宫内膜等等物质,所以,有些血块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经血里的血块太多,且来月经的时候,或经前伴有严重的痛经、经血颜色暗紫、乳房疼痛等症状,就可能是血瘀所致,可以吃些食物来调理调理:

  山楂黑枣粥

  山楂30-40克,黑枣8颗,粳米100克,砂糖10克。粳米,山楂,黑枣洗干净,山楂切碎,黑枣撕开,锅里加适量清水,加大米煮开,再放黑枣,山楂继续用小火熬40分钟左右,放砂糖。

  作用:山楂能活血化瘀,开胃消食。

  枸杞核桃粥

  枸杞子20克,核桃20克,粳米100克,砂糖少许。枸杞子,粳米,核桃洗干净,粳米先煮熟,再放核桃仁,枸杞子,继续用小火煮45分钟,放白糖。

  作用:核桃仁有较强的活血调经、祛瘀生新之功,可用于血滞经闭、血瘀腹痛等症状。

  玫瑰红枣茶

  玫瑰5朵,去核红枣3-5枚,玫瑰花用水冲洗干净,材料一起放到茶杯里面,冲入沸水。

  作用:玫瑰花能理气解郁、活血散淤和调经止痛,经量多的女性不宜饮用。

  月经有血块怎么调理?

  月经有血块,药物调理可使用千金益母颗粒。千金益母颗粒以妇科经典单方益母草为基础,再加上一些补血和血补气的药物精制而成,“活血调经,行气止痛”,效果显著。

  

说明:妇科千金片-09

  其中益母草具有收缩子宫、活血化瘀的作用,是历代医家用来治疗妇科病的要药。加上活血不伤血的“血中圣药”当归,再配以血中气药川芎、木香,行气化瘀并治,能够有效治疗月经有血块、月经不调、痛经闭经等疾病。

  我们都知道,相对于西药,中医治疗注重调理,以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千金益母颗粒作为中成药,重在调理女人的生理功能,使月经调控恢复正常。

  建议各位女性,来月经期间,可以适当的运动一下。毕竟生命在于运动,在经期适量运动不会有什么副作用,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还有好处。不过需谨记的是:不要做高强度的运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