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颜色暗红怎么治疗,小伙伴们都在用它

日期:2020-04-10

  每个女性在自己要来月经的时候,几乎都会烦躁。但当月经来了之后,发现颜色不对时,又担心自己健不健康。一般来说新鲜的月经血液是鲜红色,血液当中会混有脱落的子宫内膜小碎片、宫颈粘液、阴道上皮细胞,看起来有些许暗红,这些属正常情况。如果月经颜色暗红偏黑,就表明出现了月经失调的情况。因此在月经期间要注重调理,补充营养。那么,月经颜色暗红怎么治疗呢?

  

说明:益母补血颗粒-01

  月经颜色暗红怎么治疗呢?

  如果你已经发现月经颜色不正常了,建议及时治疗。在这里也将为你推荐千金益母颗粒。

  千金益母颗粒的主要成分是益母草,而益母草是女性不可忽略的一种药草。

  益母草对女人的作用可以说是非常大的,从古到今,与女性都息息相关。益母草具有收缩子宫、活血化瘀的作用,是历代医家用来治疗妇科病的要药。千金益母颗粒就是以妇科经典单方益母草为基础,加上活血不伤血的“血中圣药”当归,配以血中气药川芎、木香,行气化瘀并治,具有“活血调经,行气止痛”的功效。

  我们都知道,相对于西药,中医治疗注重调理,以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千金益母颗粒作为中成药,重在调理女人的生理功能,使月经调控恢复正常,颜色也恢复到正常的颜色。

  月经颜色重、暗红主要的原因是气滞血瘀,而千金益母颗粒对于气滞血瘀所致的月经不调、痛经,效果非常明显,而且不易复发,值得大家信赖!

  

说明:画-4

  在发现月经颜色不正常的情况下,不能只依靠药物治疗,同时也需要注意饮食。那在月经期间饮食有哪些禁忌呢?

  禁忌一:月经来潮前谨记忌食咸食

  因为咸食会使体内的盐分和水分贮量增多,在月经来潮之前,孕激素增多,易于出现水肿、头痛等现象。月经来潮前10天开始吃低盐食物,就不会出现上述症状。

  禁忌二:喝碳酸饮料

  有不少喜欢喝含气饮料的女性,在月经期会出现疲乏无力和精神不振的现象,这是铁质缺乏的表现。因为汽水等饮料大多含有磷酸盐,同体内铁质产生化学反应,使铁质难以吸收。此外,多饮汽水会因汽水中碳酸氢钠和胃液中和,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杀菌作用,并且影响食欲。

  禁忌三:吃刺激性食物

  月经期间的女人感到特别疲劳,消化功能减弱,胃口欠佳,因此,饮食上应注意食物是否清淡和易于消化吸收,避免食用过酸和刺激性较大的食品,如山楂、酸菜、食醋、辣椒、芥末、胡椒等。

  月经期应吃清淡、味平、富含营养的物质,不宜吃刺激性强的辛辣食物,以免刺激血管扩张,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月经期的妇女不宜食用辛辣刺激性食品,否则容易导致痛经、经血过多等症。

  禁忌四:吃辛辣食物

  辛辣生冷的食物有刺激性,容易引起盆腔血管收缩,引起经血量过少甚至突然停止。另外,烟酒等刺激性物质对月经也会有不利影响,如果不注意避免这些不良刺激,长此以往,会发生痛经或月经紊乱。

  月经期间吃生冷食物不仅会引发痛经还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另外,像螃蟹、田螺、竹笋等寒性食物也忌吃。

  禁忌五:吃乳酪类食物

  牛奶、起司、奶油、酵母乳、鸡蛋等食物会破坏镁的吸收,引起痛经。

  以上就是关于月经颜色暗红怎么治疗的介绍和月经期间的饮食禁忌,相信大家也有了更多的了解。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别忘了管住嘴,等特殊时期过去之后再放心大胆的去吃、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