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腹痛应该吃什么?多吃这些,远离疼痛噩梦

日期:2020-04-09

  女生是一群神奇的生物,每个月都要经历一次血流不止,这就是我们都熟知的月经。月经当然不仅仅是流血,还有很多更加可怕的情况,比如肚子疼!这简直是让女生谈之色变的噩梦。

  直男曰:多喝热水治百病,其实也是有一定道理得,但是劝你别跟你的女票说为好。女生经期腹痛应该多注意饮食,那女性经期腹痛应该吃什么呢?下面就来讲讲这个。

  

说明:加味逍遥丸-01

  月经期饮食原则

  1、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小麦胚芽、猪肉、大豆、花生、火腿、黑米、动物肝脏、紫菜、海带、奶、谷类、香蕉、核桃等等。

  2、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动物肝脏、奶与奶制品及禽蛋、绿叶菜类、黄色菜类及水果等。胡萝卜、鸡蛋、牛奶、西兰花、菠菜、莴苣、橙子、杏、红薯等都可补充维生素A。另外,多吃鱼肝油可以补充维生素A。

  3、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如韭菜、柿子椒、芹菜、花菜、西红柿、菠菜、卷心菜、土豆、荷兰豆和柑桔、橙、柚子、葡萄、草莓、柿子、金橘等。

  4、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各种油料种子及植物油,如麦胚油、玉米油、花生油、芝麻油,豆类,粗粮、某些谷类、坚果和绿叶蔬菜中也含一定量的维生素E,如黄豆、菠菜、油菜、坚果等。

  5、适当喝些牛奶

  很多女性在经期前几天都会有失眠情绪烦燥等问题,而研究发现女性在月经前及月经期间可以每晚喝一杯热牛奶的话就可消除这些不良的情绪,另外建议在喝牛奶的时候可适当的加些蜂蜜,以更好的消除经前期紧张的情绪,减轻心理压力。

  6、多注意补充锌元素

  很多女性在经前期更容易长痘痘,这是由于经前期的皮肤油脂分泌过多,而锌就具有减少油脂分泌的作用,因此经前适当的多注意补充锌元素可减少皮肤长痘痘的问题。

  7、多吃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

  维生素E可以减少引起经前疼痛的物质前列腺素的产生,因此建议可以适当的多吃一 些如五谷、植物油等维生素E含量相对较为丰富的食物。

  饮食或是药膳不能解决痛经的根本,所以,适当的有必要的药物治疗也不要忘记。如何有效改善经期腹痛?

  从中医角度来讲,女人经期腹痛属于气滞血淤,即经血在子宫内淤积的时间过长的一种表现。所以有必要服用一些活血化瘀、补气养血的药物,比如千金益母颗粒。

  

说明:妇科千金片-09

  益母草对女人的作用可以说是非常大的,从古到今,与女性都息息相关。益母草具有收缩子宫、活血化瘀的作用,是历代医家用来治疗妇科病的要药。

  千金益母颗粒就是以妇科经典单方益母草为基础,加上活血不伤血的“血中圣药”当归,配以血中气药川芎、木香,行气化瘀并治,具有“活血调经,行气止痛”的功效。

  中医治疗重在调理生理功能,使月经调控恢复正常,以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千金益母颗粒作为中成药,重在调理女人的生理功能,使月经调控恢复正常,相对于雌激素和镇痛药物治疗具有副作用小、不易复发的优势。

  通过以上对女性经期腹痛应该吃什么这个话题的讲解,现在大家了解了吗?痛经女性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多吃清淡、易消化食物,忌食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外阴清洁,每天用水洗一次,勤换垫纸。注意精神调养,解除心理障碍,使精神快乐,气机畅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