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有血块吃什么药?活血化瘀就用“千金”

日期:2020-04-09

  都说“大姨妈”(月经)是女人的好朋友,每个月都准时光顾,从来都是风雨无阻,风雨无阻?不对,不能那么肯定。因为在我们生活有许多女生都有月经不准时的烦恼。虽然是不准时,但它肯定会来是不是?这就暂且不提。

  还有,月经来是来了,“正不正经”就不知道了,因为在经期的时候,许多女生都发现有很多血块,而且颜色还发黑让人忧心忡忡!那么,来月经有血块吃什么药呢?

  

说明:妇科千金片-02

  来月经有血块吃什么药?

  中医认为导致经期出现血块,血瘀、肝气郁结是主要因素之一,所以在治疗时首先要活血化瘀、行气止痛。

  益母草对女人的作用可以说是非常大的,从古到今,与女性都息息相关。益母草具有收缩子宫、活血化瘀的作用,是历代医家用来治疗妇科病的要药。

  千金益母颗粒就是以妇科经典单方益母草为基础,加上活血不伤血的“血中圣药”当归,配以血中气药川芎、木香,行气化瘀并治,具有“活血调经,行气止痛”的功效。

  

说明:妇科千金片-09

  中医治疗重在调理生理功能,使月经调控恢复正常,以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千金益母颗粒作为中成药,重在调理女人的生理功能,使月经调控恢复正常,相对于雌激素和镇痛药物治疗具有副作用小、不易复发的优势。

  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情况下,女性如果来了月经以后,在月经期是可以服用千金益母颗粒的。但是对于特殊体质的人,在月经期间是禁忌服益母颗粒的。比如说月经量较多的人,因为益母草具有活血的作用,对于经量增多的患者,不宜服用,以免引起出血多,导致贫血。

  来月经有血块应该怎么做?

  1、首先,当发现这样的情况时,千万不要慌张,保持镇静。先多喝一些红糖水,红糖对月经时候的女性有很大的帮助。可以缓解疼痛,及时的补偿营养。

  2、其次,出现月经里很多血块很可能是因为近日的天气变化,要注意保暖。很多时候,季节转变也是会导致人体不适,人体可能没有及时的适应环境。可能会受凉,这时候就要注意经期保健,注意保暖。多穿衣服,防止身体着凉。如果感觉小腹冰冷,还可以买一些暖宝宝贴,隔着衣服贴在肚皮子上,这样对小腹保暖更加的有效。

  3、然后,当月经时出现血块,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经期本来就是人体抵抗力很弱的时候,如果在经期吃过于寒冷、辛辣的食物,很容易导致寒气侵入体内,造成宫寒。这样很容易出现月经不正常的现象。

  4、如果好好保养身体,再观察一段时间,如果发现大姨妈还是不调的话,可以去正规的医院就诊,做彩超来检查一下到底是哪里出现了问题,及时对症下药。

  来月经有血块吃什么药?相信大家在看完上文都已有了答案。在这里提醒大家,如果身体不注意保养出现问题之后,月经就会向人体示警。所以当月经出现血块的时候,就要好好反省自己是否有保养身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