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腹痛是怎么回事?痛不欲生的你要了解

日期:2020-04-09

  大姨妈来了!红糖水备好,暖宝宝备好,但是当疼起来时,还是疼的直抓墙。

  但是疼归疼,很多女生都普遍认为这属于正常情况,只能默默承受。

  这个想法是不对滴,经期腹痛不但可以改善,也可以治疗。那首先我们先得来了解下经期腹痛是怎么回事,然后我们再来讲讲经期腹痛应该怎么治疗。

  

说明:千金益母颗粒-01

  经期腹痛是怎么回事?

  1、主要原因

  月经是判断女性健康的重要标志,但是很多女性在来月经期间都会出现肚子疼的情况,严重的时候还会躺在床上无法动弹,是每个痛经女孩的噩梦。其实经期腹痛一般都是因为痛经,可能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或者没有注意保暖,吃了生冷刺激性的食物,都会导致痛经,当然,有些女性是原发性痛经,也就是初次来月经的时候就痛经,也有人是继发性痛经,那就是经期没有护理好,或者其他妇科疾病也会导致经期腹痛。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就医诊断治疗,以免贻误病情。

  2、缓解方法

  (1)首先重要也是常用的一招就是红糖水,这是拯救痛经女性于水火中的重要招数。在来月经之后,准备一大勺红糖,加入适量的水,充分搅拌,然后喝下去。不仅胃里是暖的,子宫也得到了保养,减轻月经肚子疼的问题,对于女性来说有很大的帮助。如果后期疼痛实在严重无法行动,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来减轻疼痛,调经止痛片就是其中一种。但是为了自身的健康,需要按照说明书用药,在出现不适的情况下,立即停药到医院进行专业的检查就诊,减少对身体的损伤。

  (2)女性还可以通过饮食进行调节,平时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防止月经期间出现肚子疼痛的问题。多吃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减少身体内部的垃圾和毒素,保持身体营养的均衡,促进肠胃蠕动,增强自身的免疫能力。也要通过适当的锻炼来保护子宫,避免月经肚子疼。但是要注意不能过量运动。如果说疼痛严重,需要卧床休息,然后把热水袋放在肚子的地方,过一段时间就能够减轻疼痛,避免了月经肚子疼引发的并发症。

  腹痛应该怎么治疗?

  从中医角度来讲,女人经期腹痛属于气滞血淤,即经血在子宫内淤积的时间过长的一种表现。所以有必要服用一些活血化瘀、补气养血的药物,比如千金益母颗粒。

  

说明:妇科千金片-09

  益母草对女人的作用可以说是非常大的,从古到今,与女性都息息相关。益母草具有收缩子宫、活血化瘀的作用,是历代医家用来治疗妇科病的要药。

  千金益母颗粒就是以妇科经典单方益母草为基础,加上活血不伤血的“血中圣药”当归,配以血中气药川芎、木香,行气化瘀并治,具有“活血调经,行气止痛”的功效。

  中医治疗重在调理生理功能,使月经调控恢复正常,以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千金益母颗粒作为中成药,重在调理女人的生理功能,使月经调控恢复正常,相对于雌激素和镇痛药物治疗具有副作用小、不易复发的优势。

  经期腹痛是怎么回事?现在大家明白了吗?经期腹痛并不是不可治疗的,以上提到的千金益母颗粒的效果很好,而且是中成药,很值得大家试试。其次我们也要在饮食上和生活习惯上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