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小腹疼痛的妇科经典药,有效缓解症状,用它就可以

日期:2020-04-08

  很多女性常常因为忙于工作,忙于照顾家庭,而忽视了自身的健康。健康问题不是小事情,小腹疼痛相信许多女性都曾出现过,这种症状其实是有很大危险性的,尤其是在经期,往往还会出现白带异常,需要及时进行有效治疗。治疗小腹疼痛,可选用妇科经典药。关于治疗小腹疼痛的妇科经典药,我们一起来看看。

  

说明:妇科千金片-01

  小腹疼痛会是哪些妇科疾病

  小腹疼痛,白带增多,首先要考虑是月经来潮的前兆,一般月经来潮后症状自动消失。如果不是,且白带还有异味,应该是有妇科炎症。考虑阴道炎和盆腔炎,建议到医院,检查阴道分泌物,以确定是什么性质的炎症,以便对症使用抗菌消炎药。

  产妇小腹疼痛,需注意排除盆腔炎,产时不慎感染,细菌逆行引起盆腔炎症,可见小腹疼痛,阴道不规则流血或有异常分泌物。做妇检有附件区压痛和反跳痛,附件增粗;若小腹疼痛,同时伴有恶露不绝,需排除是否有组织物残留,可做盆腔B超检查确诊;还有一种可能性是产后肚子受凉。

  没有注意保暖,小腹受凉,也会出现小腹疼痛,伴有解稀便,或伴有恶心呕吐,甚至发热等。

  放环术是在月经干净3-7天后在严密消毒下避,将避孕环放入子宫腔内,所以术后一段时间内会有下腹隐痛、少许阴道流血等不适。一般在下次月经来潮之后,这种症状会消失。若是下腹疼痛明显,且疼痛时间长,需排除女性盆腔炎。因为放环术毕竟是通过宫腔的操作,有引起盆腔炎的可能性。建议到妇科门诊就诊,明确诊断,并进行相应的治疗。

  治疗小腹疼痛的妇科经典药

  就医确诊是什么性质的妇科炎症后,对症使用抗菌消炎药并联合中成药妇科千金片(胶囊)治疗效果较好。

  妇科千金片(胶囊),是临床常用的经典妇科中成药之一,该药集清热(抗炎)、除湿(止带)、益气(补益)、化瘀(止痛)四大功效于一体,清补结合,在治疗妇科炎症的同时,还能改善炎症损伤,增强机体免疫,降低复发,上市40多年以来,深受女性信赖。平时注意休息,多喝水,注意女性外阴及阴道的卫生,以防病菌感染。

  

说明:加味逍遥丸-15

  妇科炎症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1、饮食要注意营养均衡。妇科炎症患者宜多吃新鲜的蔬菜与水果补充维生素,并可有效地防止便秘。同时也可多喝水,利尿并有助于防止尿道感染。

  2、饮食要定时定量,切记不可暴饮暴食,且要注意补充营养。

  3、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瘦肉、鸡肉、鸡蛋、豆腐等有助于增强体质。

  4、妇科炎症患者忌吃辛辣食物,如辣椒、生姜、花椒等,刺激性食物可造成患者内脏热毒蕴结可加重炎症的病症。

  5、忌吃海鲜发物,如黄鱼、带鱼、虾、蟹等,发物助长湿热不利于炎症的恢复。

  6、少吃或不吃过甜过油腻的食物,如巧克力、甜点、猪油、奶油等,甜腻食物有助湿增热的作用影响治疗效果。

  7、妇科炎症患者还需要戒烟戒酒以免加重病情。

  以上就是关于治疗小腹疼痛的妇科经典药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认识。很多女性觉得,小腹疼痛忍一忍就好了,殊不知这种症状往往会反复发作,给女性带来更大的困扰。因而,及时有效的药物治疗很有必要。此外,饮食上需要注意的地方有不少,患者要记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