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宫颈炎如何治?缓解症状,原来用它就不错

日期:2020-04-08

  慢性宫颈炎出现的原因多和分娩、流产、手术有关,宫颈受到了损伤,导致病原体侵入而导致了感染。慢性宫颈炎会引起宫颈糜烂、宫颈囊肿等伴随症状,对女性的危害很大,需要尽早治疗。那么,慢性宫颈炎如何治?缓解症状,原来用它就不错。

  

说明:加味逍遥丸-14

  慢性宫颈炎常见表现形式

  子宫颈糜烂:这是常见的一种慢性宫颈炎。表现为宫颈外口处的宫颈阴道部分外观呈细颗粒状的红色区。

  宫颈肥大:由于慢性炎症的长期刺激,子宫颈充血、水肿,腺体和间质增生,而使宫颈呈不同程度的肥大。

  子宫颈息肉:在慢性宫颈炎的长期刺激下,宫颈管粘膜局部增生,由于子宫具有排异作用,使增生的粘膜逐渐突出于宫颈口,形成息肉。

  宫颈腺体囊肿:又称纳博特囊肿,简称纳囊。这是一种突出于宫颈表面的青白色小囊泡。这也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症状。

  宫颈内膜炎:即宫颈管炎。炎症局限于宫颈管粘膜及其下的组织,临床见宫颈阴道部光滑,但宫颈口充血或有脓性分泌物堵塞。

  慢性宫颈炎的食疗方法

  1、鹿茸6克,白果仁30.淮山药30克,猪膀胱1具。先将猪膀胱洗净,将诸药捣碎,装入猪膀胱内,扎紧膀胱口,文火(小火)炖至烂熟,入食盐少许调味,药、肉、汤同服食。

  2、鱼腥草猪肺汤:鲜鱼腥草60克,猪肺约200克,精盐适量。将猪肺切成块状,用手挤洗去除泡沫,加清水适量煲汤,用精盐少许调味,饮汤食猪肺。

  3、蒲公英瘦肉汤:瘦猪肉250g,蒲公英、薏苡仁各30克。蒲公英、生苡米仁、猪瘦肉洗净,一起放入锅,加清水适量,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煲1-2小时,调味供用,佐餐食用。

  4、三妙鹌鹑汤:肥嫩鹌鹑1只(重约100g),薏苡仁30克,黄柏12克,苍术6克。肥嫩鹌鹑活宰,去毛、内脏,洗净薏苡仁炒至微黄,去火气,备用黄柏、苍术洗净。把全部用料放入锅,加清水适量,大火煮沸后,小火煲约2小时,调味供用,佐餐食用。

  5、马齿苋瘦肉汤:猪瘦肉250克,马齿苋、芡实各30克。将马齿苋、芡实、猪瘦肉洗净,一起放入锅,加清水适量,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煲2小时,调味供用,佐餐食用。

  

说明:益母补血颗粒-08

  慢性宫颈炎如何治?

  慢性宫颈炎是子宫颈部的慢性糜烂性或增值性炎症,多由急性宫颈炎转化而来,也可无明显急性期表现。

  慢性宫颈炎是临床常见多发病,随年龄增长,发病率明显提高,未婚妇女极少见。病原菌主要为淋病奈瑟菌及沙眼衣原体。月经及性生活对宫颈的刺激、经期卫生不良及不洁性生活,也是形成慢性宫颈炎的重要原因,所以日常生活中必须注意外阴部清洁卫生。

  发生慢性宫颈炎,较适宜的是以抗菌消炎控制症状,并联用中成药调养进行治疗。推荐口服头孢类抗生素,或左氧氟沙星,并中成药妇科千金片(胶囊)2-3疗程,局部联用椿乳凝胶,可有较好效果。

  妇科千金片(胶囊),是临床常用的经典妇科中成药之一,该药集清热(抗炎)、除湿(止带)、益气(补益)、化瘀(止痛)四大功效于一体,清补结合,在治疗妇科炎症的同时,还能改善炎症损伤,增强机体免疫,降低复发。

  以上就是关于慢性宫颈炎如何治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认识。慢性宫颈炎常表现为白带增多,引起腰腹部坠胀,给正常的生活带来了很多麻烦。通过有效的药物治疗可有效改善症状,减轻患者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