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炎症有什么表现?这才是女性健康的警报

日期:2020-04-08

  妇科炎症是每位女性都有可能面对难题,但是这种难题并不是“无药可救”,只要找出具体病症,对症治疗,还是有不错的效果的。

  但如何才能及时发现妇科炎症呢?妇科炎症有什么表现?这些问题是需要女性朋友多多关注的。掌握了妇科炎症的表现,就会收到警报信号。

  

说明:IMG_256

  妇科炎症有什么表现?

  1、白带异常

  如果是白带异常要注意了,此时会出现无色透明粘性白带,白色或灰黄色泡沫状白带,凝乳状白带,豆腐渣样白带,水样白带,白带有血丝或白带增多、减少、有异味。

  在发生白带异常会出现一些妇科疾病,例如:宫颈糜烂、宫颈息肉、宫颈炎、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以及盆腔炎等。

  2、月经不调、痛经

  女生在每个月都会有大姨妈的到来,但是有的时候会出现月经不调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这主要是器质性病变或是功能失常,如血液病、高血压病、肝病、内分泌病、流产、宫外孕、葡萄胎、生殖道感染、肿瘤(如卵巢肿瘤、子宫肌瘤)等。

  3、私处瘙痒、潮湿

  外阴瘙痒多位于阴蒂、小阴唇,也可波及大阴唇、会阴甚至肛周等皮损区,长期搔抓可出现抓痕、血痂或继发毛囊炎。常系阵发性发作,也可为持续性的,夏季天热还会潮湿。主要是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慢性外阴营养不良、不良卫生习惯、皮肤病变、擦伤,寻常疣、疱疹、湿疹、肿瘤等导致的。

  4、腰痛、腹痛

  症状:腰部一侧或两侧疼痛,腰痛常可放射到腿部,常伴有外感或内伤症状。下腹部坠胀、疼痛及腰骶部酸痛。病因主要包括输卵管炎、盆腔炎、附件炎,子宫肌瘤、子宫颈癌、卵巢囊肿,膀肮炎,宫外孕,阑尾炎等。

  5、尿频尿急,尿道口灼热

  症状:尿频、尿急、尿痛尿路刺激,小便频数短涩,滴沥刺痛,欲出未尽,伴有血尿,伴有尿浊,小便困难,有灼烧感和疼痛感。病因主要包括膀胱炎、尿道炎、外阴炎、尿路结石、膀胱内占位性病变、结核性挛缩膀胱或妊娠子宫、子宫肌瘤、子宫脱垂压迫膀胱等。

  

说明:IMG_257

  妇科炎症如何治?

  妇科炎症是女性常见的疾病之一,主要指女性生殖器官的炎症,可分为急性和慢性炎症,具体包括女性外阴炎、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等。每一种疾病的症状都不一样,所用药物也各不相同,建议您及时去医院确诊,明确后在医生指导下对症治疗。通常可采取服用清热除湿,益气化瘀的中成药如妇科千金片(胶囊),联用相应的抗菌消炎药物的方案,可起到较好的效果。

  妇科千金片(胶囊),是临床常用的经典妇科中成药之一,该药集清热(抗炎)、除湿(止带)、益气(补益)、化瘀(止痛)四大功效于一体,清补结合,在治疗妇科炎症的同时,还能改善炎症损伤,增强机体免疫,降低复发,上市40多年以来,深受女性信赖。

  妇科炎症有什么表现?了解了这些妇科炎症的症状就可以及早发现警报信号了。如果身体出现异常,去医院检查是少不了的。不要盲目服药,对症治疗,科学用药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