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症状有哪些?注意这些才是警报

日期:2020-04-07

  乳腺增生一厢情愿,总喜欢缠着女性朋友,她们对这种疾病又无可奈何。其实,治疗乳腺增生的方法是很多的,如药物治疗、手术治疗、饮食调理等。不过,关键的问题时如何能及早发现它的存在呢?只有知道了乳腺增生症状有哪些,才能看到乳腺增生发出的信号。

  

说明:加味逍遥丸-乳腺增生

  为了能及早到医院治疗乳腺增生,就要记住以下提到的乳腺增生症状有哪些。

  1、乳房疼痛

  一侧或两侧乳房胀痛,刺痛或隐痛不适,疼痛严重不可触摸、行走,疼痛以乳房肿快为主,可向腋窝、胸胁、肩背、上肢放射,也有的表现为乳头疼痛或瘙痒。疼痛随着情绪与月经周期变化而波动,常于月经前或生气时,郁闷时加重,月经来潮后疼痛明显减轻或消失。

  2、乳房肿块

  一侧或双侧乳房,单个或多个肿块,好发于乳房的外上方,呈片块状,结节状,颗粒状或条索状,以片块状多见,肿块边界不清,中等或稍硬,活动与周围组织无粘连,可有触痛,肿块大小不一,小者如砂粒,大者可超过3-4CM。乳房肿块在月经前增大,月经来潮后缩小变软。

  3、乳腺增生的伴随症状

  病人常感觉情绪不畅或心烦易怒,可兼见痛经,月经前后不定期等。少数患者乳头溢出棕色或淡黄色液体。

  可是,发现以上症状后该怎么办呢?乳腺增生吃什么药好?很多女性关注这个问题,毕竟健康才是重要的。

  

说明:妇科千金片-10

  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主要归因于内分泌失调,育龄女性发生率非常高。中医认为,肝主宣泄,肝经通于乳,如情绪不化、肝气郁结,就会导致乳腺增生。

  建议口服千金加味逍遥丸,该药源自宋代《太平惠民和剂局方》逍遥丸,加了丹皮、栀子两味药,有舒肝清热、健脾养血之功效,一般坚持服用2-3个月可见满意效果。

  乳腺增生症状有哪些?相信女性朋友已经了解了。如果出现上述提到的警报信号,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为好。如果长期下去,不采取治疗措施,就有癌变的可能性。所以,女性朋友对乳腺增生可不能放松警惕。想要更健康,就要时刻关注、观察自己。当然,不能过于猜忌或担心。为了不让自己心生忧虑,发现异常时,赴医院检查、咨询为好,排除重大疾病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