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调养身体的方法,想要恢复身体,这个方法就不错

日期:2020-04-07

  女性朋友特别要注意了,需要警惕身体出现的亚健康,才能更好的面对生活。为什么这么说呢?

  原因是女性要经历多个特殊时期,在每个时期都会对身体造成一些影响,导致抵抗力下降。那么,该怎么做好呢?女性调养身体的方法,想要恢复身体,这个方法就不错。

  

说明:加味逍遥丸-调养女人

  对于女性来说,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往往会有多种症状出现,如食欲差、气色差等,需要通过调养身体来改善症状,摆脱亚健康,我们来看看,女性调养身体的方法用什么好?

  女性亚健康的症状有头晕目眩、长期便秘、腰酸背痛、掉发、黑眼圈、食欲不佳、黄褐斑、有气无力、易疲劳等,中医认为多于肝郁、脾虚、血虚相关,可服用千金加味逍遥丸调理,该药源自宋代《太平惠民和剂局方》中的经典名方逍遥丸,有舒肝清热、健脾养血作用,一般坚持服用2-3个月可见满意效果。另外,保持舒畅、乐观的情绪,加强锻炼,按时作息不熬夜,不饮浓茶咖啡、少吃油炸冷饮,也很重要。

  女性在不同时期调养身体的注意事项

  1、月经期

  一般来说,青春期初期女性就会来月经。然而月经期会出现很多问题,如痛经、月经不调等。经痛可以喝宁痛益母草茶,月经不调可以喝调经四物茶,经量过多可以喝柴胡牡丹皮汤,过少可以喝当归泽兰茶,月经后可以喝当归补血茶。小心不要在月经来时淋到雨,因为月经期女性的抵抗力会有所下降,多注意身体保暖,尽量放松心情,多做运动,但切忌剧烈运动。不要熬夜,早睡早起,注意劳逸结合。

  

说明:加味逍遥丸-16

  2、妊娠期

  妊娠期妇女抵抗力较弱,容易患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均衡营养,每天保证摄入74-78克蛋白质和足量钙,少吃多餐,多喝水,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如猪肝、鸡血、豆类,妊娠4个月起在医师指导下补充铁剂。加强营养的同时,还应注意,少吃盐、腌制食物、甲鱼和螃蟹,远离烟酒。

  3、分娩期

  经过阵痛、用力,女性产后会相当疲劳,急需补充睡眠,适当补充必要的营养。由于长期的妊娠,产妇抵抗力明显下降,产后必须防寒,预防感冒等。一旦发现产妇患有产褥热,到医院就诊刻不容缓。

  4、更年期

  更年期妇女月经会从正常到失调到绝经,女性应该学会预测更年期的到来,坦然迎接更年期。更年期应讲卫生,需避孕。散步唱歌跳舞做瑜伽,运动抗衰老。合理安排膳食,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多吃富含蛋白质、钙质和多种维生素的食品,如豆制品。莲子安神又养心,可以多吃。生活要规律,起居有时,保证睡眠。

  通过上述内容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女性调养身体的方法有了更多的了解。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里,我们要给女性更多的关爱,让女性朋友在特殊时期能够安稳的度过,也让家庭生活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