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过后如何调养?方法找到了,快来点这里

日期:2020-04-07

  女性在经期往往会有很大问题出现,卵巢分泌容易出现异常,身体变得虚弱,气色也不好,这种亚健康状况会一直持续到经期结束。

  那么经期结束后我们还无动于衷吗?当然不会,积极调养是每个女性这时候应该做的。那么,女性经期过后如何调养?方法找到了,快来点这里。

  

说明:加味逍遥丸-调养女人

  女性经期不仅气色不佳,还容易烦躁易怒,这是亚健康的典型表现,需要我们重视起来,在经期后及时调养,让亚健康状态远离自己。我们来看看,女性经期过后如何调养?

  女性亚健康的症状有头晕目眩、长期便秘、腰酸背痛、掉发、黑眼圈、食欲不佳、黄褐斑、有气无力、易疲劳等,中医认为多于肝郁、脾虚、血虚相关,可服用千金加味逍遥丸调理,该药源自宋代《太平惠民和剂局方》中的经典名方逍遥丸,有舒肝清热、健脾养血作用,一般坚持服用2-3个月可见满意效果。另外,保持舒畅、乐观的情绪,加强锻炼,按时作息不熬夜,不饮浓茶咖啡、少吃油炸冷饮,也很重要。

  女性经期后日常如何调养?

  一、进行适度的运动锻炼

  女性月经结束后,要逐步恢复运动。一来运动是好的发泄方式,可以排解不良的情绪,让内心得到释放。同时,运动可以让身体机能逐步被唤醒,从而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以及身体的灵活性,从而有助于身体恢复。

  

说明:加味逍遥丸-16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运动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开始几天要以舒缓的运动为主,不要一下子进行过于激烈的运动,同时也要避免运动过度导致疲劳的现象。

  二、做好卫生工作

  在行经期,一般来说大家都非常注意卫生,月经结束后就会有所放松。其实月经结束后的几天时间里,人体也是非常虚弱的,特别是私密部位,抵抗力是很弱,很容易导致细菌感染,所以在经期结束的时候,大家也要进行细心的护理,勤换洗内裤,保持周边环境干净卫生。

  三、饮食方面多吃些补铁食物

  女性由于其特殊的生理特征,造就了其强大的造血功能,因此即使是每个月都会大量出血,然而很少有女性会因此而出现贫血的现象。而铁元素是人体造血的必须元素,因此我们在月经结束后要适时补充些铁元素,以满足人体的造血需求。也可以饱些乌鸡汤来温补滋润身体。

  含铁比较丰富的食物有猪肝,红枣,菠菜、芹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通过上述内容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女性经期过后如何调养都有了更多的了解。调养身体靠什么?并不是嘴上说说就可以,需要我们付诸于行动。通过合理有效的药物调理,在加上日常多注意,恢复效果是显而易见的,大家可以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