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综合征吃点什么?原来这样可以增强战斗力

日期:2020-04-07

  更年期是每个女人都会经历一个特殊的时期。对于中年妇女来说,更年期综合征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和一个难熬的时期,甚至可以用“噩梦”来形容。

  更年期综合征的出现给女性的生活带来许多难题,如精神抑郁、脸色面黄、腰膝酸软等。在与更年期的战斗中,女性朋友只有通过合理用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才有可能取得胜利。那么,更年期综合征吃点什么?

  

说明:加味逍遥丸-更年期综合症

  更年期综合征还会导致失眠健忘、烦躁易怒等多种症状,给女性的身心健康构成了很大的威胁,可通过饮食和药物方面来调理。我们来看看,更年期综合征吃点什么?

  1、大枣

  大枣含有蛋白质、糖、维生素C、钙、磷、铁等有益物质,具有补脾安神的作用。晚饭后用大枣加水煎汁服用或与百合煮粥食用能加快入睡时间。

  2、香蕉

  香蕉中含有能让人远离忧郁情绪的维生素B6,使人精神愉悦。香蕉能有效使人远离忧郁症状,促进睡眠。

  3、奇异果

  奇异果可以将睡眠品质提高40%,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钙、镁及维生素C,有助于神经传导物质的合成与传递。

  4、千金加味逍遥丸

  更年期烦躁易怒,是因卵巢功能退化,体内激素分泌失调或分泌节律紊乱所致。推荐中医调理,可服解肝郁中成药治疗,如千金加味逍遥丸,该药源自宋代《太平惠民和剂局方》逍遥丸,加了丹皮、栀子两味药,有舒肝清热、健脾养血之功效,更年期女性一般坚持服用2-3个月可见满意效果。

  

说明:千金益母颗粒-05

  更年期综合征如何疏导?

  1、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更年期的妇女内心通常都会比较容易敏感、多疑、烦躁等不良情绪当中,以致总日郁郁寡欢,心情沮丧。因此,女性朋友在更年期要注重培养自己的的情操,让自己拥有一个愉悦的心情,自觉地减轻心理负担,消除精神紧张、焦虑等负面情绪干扰,努力保持身心健康。

  2、适当加强运动和锻炼:有专家表示,适度的运动和锻炼可以促进体内血液的循环和呼吸功,从而可以改善更年期女性失眠多梦的症状,也可以提升相对应的工作效率,在促进更年期妇女的心理健康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3、营造一个温馨有爱的家庭气氛:一般更年期的妇女需要克服战胜以自我为中心的个人主义,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包容,这样才有利于与人关系的和谐、家庭关系和睦,对于更年期期间的心理健康百利而无一害。

  更年期综合征吃点什么?上文的介绍给大家提供了线索,大家可以认真找一找。当出现更年期综合征时不要过于担忧,有任何不适可以先咨询医生。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调理。相信只要有信心就以顺利度过恐怖的更年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