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胃口差用中药调理可行吗?这种药可以被信赖

日期:2020-04-07

  处于更年期的女性心情是烦躁的,因为身体会表现出各种不适症状,让她们很难想明白。

  其实,更年期是一个生理变化的过程,只要大家科学认识它,就能找到缓解不适症状的方法。

  所以,更年期的女性一定不要心浮气躁,安下心来想一想更年期胃口差用中药调理可行吗?相信中药调理会让你的心情变得开朗的。那就赶紧寻找哪种中药合适吧。

  

说明:加味逍遥丸-胃口差

  女性到了更年期,容易受到更年期综合征的困扰。不仅烦躁易怒,且胃口变得很差。很多人认为中药可有效调理这些症状,是这样吗?我们来看看,更年期胃口差用中药调理可行吗?

  更年期烦躁易怒,是因卵巢功能退化,体内激素分泌失调或分泌节律紊乱所致。烦躁易怒会导致心情差,也没什么胃口。推荐中医调理,可服解肝郁中成药治疗,如千金加味逍遥丸,该药源自宋代《太平惠民和剂局方》逍遥丸,加了丹皮、栀子两味药,有舒肝清热、健脾养血之功效,更年期女性一般坚持服用2-3个月可见满意效果。另外,保持舒畅的心情、乐观的情绪,合理健康饮食少吃油炸食品,多吃新鲜豆制品和蔬菜水果,也很重要。

  

说明:千金益母颗粒-05

  还有什么方法改善更年期胃口差呢?

  1、摄入更多的膳食纤维

  人体每天摄入更多的膳食纤维有助于降低胃炎、胃癌等的风险,有助于清洁肠道,调节肠道菌群,同时摄入足够的膳食纤维有助于缓解便秘,保证胃肠功能顺畅。胃不好的女性应该多吃粗粮和膳食纤维多的食物,如糯米、黑米、薏米、玉米等。能增强胃肠蠕动,减少有害物质的积累,有利于保护肠胃。

  2、吃东西应该慢慢咀嚼

  胃肠功能不良的女性朋友应该慢慢吃,慢慢咀嚼。吃得太快很容易导致食物在体内堆积,无法排出。它增加了肠胃的负担,降低了肠胃的蠕动速度。同时,他们吃的营养不能被完全吸收。如果时间长,胃肠功能将失去平衡,营养将大量流失,不能更好地吸收和利用。慢慢吃和慢慢嚼可以改善营养的流失,也有益于肠胃的健康。因此,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是必要的。

  更年期胃口差用中药调理可行吗?文中已经明确了答案。只要处于更年期的你发现胃口差时,向千金加味逍遥丸求救,就能改善你的食欲。千万别客气。如果服用药物后没有改善症状,就需要去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治疗了。当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是非常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