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郁型月经不调应该吃什么药?大家都在用的,来看看这个

日期:2020-04-07

  经期容易出现月经不调,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那你知道,情绪处理不好,也是容易导致月经不调的。这里我们说的就是肝郁型月经不调,这种月经不调和平时易激动、紧张有直接的关系,需要及时进行药物调理。那么,肝郁型月经不调应该吃什么药?大家都在用的,来看看这个。

  

说明:加味逍遥丸-肝郁型月经不调

  情绪问题引起的月经不调往往会导致经期延长,经量少且颜色发黑,需要及时采取有效的药物调理,我们来看看,肝郁型月经不调应该吃什么药?

  中医认为,肝主宣泄,肝经通于乳,如情绪不化、肝气郁结,发展下去会引起植物神经紊乱,引起脾虚、血虚,患者会出现烦躁抑郁、两胁胀痛,头晕目眩,倦怠食少,月经不调,脐腹胀痛、乳腺增生、黄褐斑等症,可服用解肝郁中成药治疗,如千金加味逍遥丸,该药源自宋代《太平惠民和剂局方》逍遥丸,加了丹皮、栀子两味药,有舒肝清热、健脾养血之功效,一般坚持服用2-3个月可见满意效果。另外,保持舒畅、乐观的情绪,加强锻炼,按时作息不熬夜,不饮浓茶咖啡、少吃油炸冷饮,也很重要。

  

说明:加味逍遥丸-11

  造成肝气郁结的原因

  肝失疏泄,气机郁滞所表现的证候。多因情志抑郁,或突然的精神刺激及其他病邪的侵扰而发病。肝失疏泄,气机郁结,则情志抑郁;久郁不解,失其柔顺舒畅之性,故急躁易怒。气郁生痰,痰随气升,搏结于咽则见梅核气,积聚于颈项则为瘿瘤,气滞血瘀,故月经不调或经行腹痛。气聚血结,日久成啯瘕积聚。

  中医认为肝气郁结的原因是肝失疏泄或情绪抑郁不舒。

  祖国传统医学讲究天人合一,春生夏长秋收冬藏,那么人也应春夏养阳,秋冬养阴。且五脏与四季对应,春天属木,肝气旺。中医说,肝气太旺,大致相当于说人紧张的时候,交感神经兴奋,就是现代语言所讲,应激反应状态。肝气旺,人就容易发怒,容易紧张,容易急躁。“

  中医认为肝脏和情绪有很大联系,当情绪受到束缚时,导致气不顺,造成肝气郁结,因而不良情绪是引发肝气郁结的主要原因。

  不合理的饮食起居和生活习惯导致肝气郁结的原因。患有其他疾病也会导致肝气郁结。如果患有严重疾病或长期的慢性消耗性疾病, 也是会影响人的情绪,所以影响到肝,而且,疾病本身会导致身体气血运行不畅, 从而导致肝气郁结。

  通过上述内容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肝郁型月经不调应该吃什么药都有了更多的了解。肝郁型月经不调会造成月经量少、发黑,给女性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想要改善这种情况,合理有效的药物调理很关键。日常还要加强身体锻炼,舒缓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