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经期艾灸可以吗

2020-12-11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经期做艾灸是可以的,这种理疗方法对于缓解痛经和治疗气滞血瘀引起的经期不适都有一定作用,艾灸这种方式可以将身体中的湿寒之气排出湿气,被排除掉之后,不仅对缓解痛经有好处,还能够使皮肤出油脱发,以及睡眠质量不好,身体肥胖等症状,都得到一定的改善,所以女性朋友不仅经期可以做艾灸,日常也可以以艾灸的方式来进行养生。

大部分年轻的女性在来月经之后都会出现痛经或者不舒服的症状,这和日常生活习惯不好以及子宫受凉都有一定的关系,有些女性朋友听说艾灸能够起到发暖的作用,所以想知道经期做艾灸理疗是不是可以,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经期艾灸可以吗?

经期做艾灸是可以的,这种理疗方法对于缓解痛经和治疗气滞血瘀引起的经期不适都有一定作用,艾灸这种方式可以将身体中的湿寒之气排出湿气,被排除掉之后,不仅对缓解痛经有好处,还能够使皮肤出油脱发,以及睡眠质量不好,身体肥胖等症状,都得到一定的改善,所以女性朋友不仅经期可以做艾灸,日常也可以以艾灸的方式来进行养生。

经期不适感除了可以通过艾灸的方式来得到改善之外,还可以做热敷,热敷最好采用粗盐理疗袋,因为出演理疗带可以将腰和腹部全部围绕过来,这样不仅肚子部位能够得到发暖,腰部也能受到热敷的作用,使气血运行的更好,这种方式对于调理气滞血瘀效果也是非常好的。

泡脚也是一种改善痛经的有效方法,每天晚上睡觉之前用热水泡脚,水温要始终保持,泡脚的总体时间不能低于40分钟,泡脚之后一定要将脚完全擦干,将脚擦干之后进入睡眠,对于改善睡眠质量也有一定的好处,经常泡脚养生的人群不容易出现气滞血瘀的症状,而且精神状态都会比较好。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明白了,经期艾灸可以吗?希望所有的朋友都能对这种方式所产生的效果有一个正确的认知,艾灸可以预防风湿性疾病发生,像类风湿性关节炎,和风湿性心脏病这些疾病的发生都和湿气重有一定的关系,所以日常做艾灸对于预防这类疾病发生是非常有帮助的,传统的理疗方式当中,艾灸、拔罐和刮痧对于保养身体健康都有很大的好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