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痛经缓解方法有哪些?

2020-12-11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通过热敷的方式可以缓解痛经,热敷可以使用粗盐理疗腰带,也可以使用自发热腰带,最好是将腹部和腰部同时发热,因为并不是所有痛经都是由于子宫寒凉引起的,肾经血液循环差也容易导致痛经,所以对腹部和腰部同时进行热敷,对于缓解痛经会有非常好的效果。

痛经这种症状是很多年轻的女孩子深受折磨,如果能够使用正确的方式来缓解,也可以使痛经的症状有所减轻,可是缓解的方法,很多年轻的女孩子都不知道哪些比较管用,所以今天来带大家了解痛经缓解方法有哪些?

痛经缓解方法之一:做热敷

通过热敷的方式可以缓解痛经,热敷可以使用粗盐理疗腰带,也可以使用自发热腰带,最好是将腹部和腰部同时发热,因为并不是所有痛经都是由于子宫寒凉引起的,肾经血液循环差也容易导致痛经,所以对腹部和腰部同时进行热敷,对于缓解痛经会有非常好的效果。

痛经缓解方法之二:泡脚

泡脚这种方式缓解痛经效果也是非常好的,每天晚上用热水泡脚30分钟左右,要始终保持水温,不让水温下降,直到自己有发汗的感觉,然后将脚擦干之后进入睡眠状态,这样的做法不仅有助于缓解痛经,对于缓解经期睡眠质量不好也有一定的帮助。

痛经缓解方法之三:艾灸

艾灸具有一定的缓解痛经和调理气血作用,对于气滞血瘀或者是子宫受凉引起的痛经,都有一定的治疗效果,在月经来之前一周左右开始做艾灸,每隔2~3天做一次,一直到月经结束,这样在月经期间痛经的几率就会大大的减少。

痛经缓解方法之四:喝红糖姜茶

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都喝一杯红糖姜茶,红糖姜茶最好自己用红糖和生姜末进行熬制,在熬红糖姜茶的时候放几颗大枣,也能起到益气补血的作用,红糖姜茶的熬制时间不要低于30分钟,熬完之后要趁热喝下,然后进入睡眠。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明白了痛经缓解方法有哪些?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能对这些缓解痛经的方法有所了解,只要平时保证饮食,不要吃太过寒凉的食物,在衣着上做好保暖措施,痛经就不容易发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妇产大解密第15期:经血不走“寻常路”子宫内膜异位惹的祸

子宫内膜组织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它除了可以在子宫腔被覆粘膜上生长以外,还可以扩散到人体的其他地方种植,最常发生于盆腔腹膜和卵巢,也见于阴道直肠隔和输尿管,罕见于膀胱、肺、直肠或胸膜。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主任张晓薇告诉39健康网编辑,目前除了心脏和脑之外,在人体其他地方都发现有子宫内膜种植的病例存在。子宫内膜几乎可以到达人体全身各处,还会随经期引发出血症状。奇怪的是,小小的子宫内膜组织究竟是如何扩散到这些地方的?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