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生理期可以艾灸吗

2020-12-10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生理期可以做艾灸,因为艾灸这种方式对于改善人体的血液循环状态,还有帮助身体排出湿寒之气,都会有一定的作用,生理期做艾灸可以缓解痛经,同时还能起到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经络不通的效果,对于气滞血瘀型的月经量少和子宫受凉型的痛经,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在生理期的时候,特别容易出现腹部寒凉和疼痛的症状,这种症状会给女性朋友带来很大的痛苦,有些朋友听说艾灸能够起到发暖的作用,所以想了解他生理期的时候是不是能做艾灸,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生理期可以艾灸吗?

在生理期可以做艾灸,因为艾灸这种方式对于改善人体的血液循环状态,还有帮助身体排出湿寒之气,都会有一定的作用,生理期做艾灸可以缓解痛经,同时还能起到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经络不通的效果,对于气滞血瘀型的月经量少和子宫受凉型的痛经,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艾灸是一种传统的理疗方式,经常做艾灸可以将身体中的湿寒之气排出去身体之中的湿寒之气,被排出去之后,不仅痛经的情况会得到有效改善,风湿性关节疾病的发病几率也会随之降低,所以不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应该定期的做一做艾灸,用这种理疗方式既简单又不会给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所需费用也不会很高。

生理期有不舒服的症状,除了可以做艾灸之外,还可以用热敷和泡脚的方式来进行缓解,热敷对于改善痛经也有一定的帮助,而且粗盐理疗袋热敷这种情况还可以将子宫中的寒气排出,每天晚上用热水泡脚30分钟左右,始终保持住水温不降低,直到自己发出薄汗为止,这样的做法坚持一个月左右,痛经和气滞血瘀的症状都会得到有效改善。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明白了,生理期可以艾灸吗?女性朋友平时都要做好自己的身体护理,千万不要等到出现生理期不舒服症状之后才想起来调理,日常饮食千万要记住,不能吃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不要吃任何寒凉的食物,这些食物容易使子宫发生痉挛,也容易使子宫聚集寒气,要保持饮食温热柔软细腻营养丰富。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39热文一周热点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