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来姨妈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2020-12-10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来姨妈有血块这种情况,如果血块量并不是很大,只是掺杂在血液当中就不是病理性因素引起的,因为月经本身就是子宫内膜脱落后形成的,子宫内膜脱落后,会被月经中的活性酶溶解成为血液,但是也有溶解不完全的情况,没有被完全溶解的子宫内膜,就会形成少量的血块,跟随经血一起流出体外。

来大姨妈的时候,如果出血量和血的状态都是正常的,这样就会让女性朋友感到比较安心,至少证明自己的子宫状态还是健康的,但是如果来月经的时候来好多的血块,就会令人感到非常的紧张,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来姨妈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来姨妈有血块这种情况,如果血块量并不是很大,只是掺杂在血液当中就不是病理性因素引起的,因为月经本身就是子宫内膜脱落后形成的,子宫内膜脱落后,会被月经中的活性酶溶解成为血液,但是也有溶解不完全的情况,没有被完全溶解的子宫内膜,就会形成少量的血块,跟随经血一起流出体外。

如果来姨妈有血块的情况比较严重,甚至血块比正常血液还多,这种情况就是不正常的,多数都是由于气滞血瘀或者内分泌紊乱引起的,内分泌紊乱这种情况可以通过饮食和作息来进行调整,不要吃辛辣刺激寒凉油腻的食物,多吃新鲜水果蔬菜,有助于调理内分泌,日常不要太过劳累,尤其是晚上睡觉时间不能超过11点,不要过度熬夜,不要黑白颠倒,内分泌紊乱就会得到有效改善。

气滞血瘀这种情况多数都和经期情绪紧张以及情绪波动过大有关,这种情况一方面可以通过调整自己的情绪来得到改善,另一方面也可以服用中草药来进行调理,还可以通过艾灸或者热敷的方式来帮助活血化瘀。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明白了,来姨妈有血块是怎么回事?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能对这种情况的原因有所了解,你现在平时还应该少吃肉食,千万不要让自己的身材出现过度发胖的情况,如果脂肪过度堆积也会导致子宫内膜增厚,子宫内膜增厚这种情况也容易引起月经量少和月经血块多,以及月经时间不准的症状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