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经总是提前怎么回事

2020-12-10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月经绝对是女性的好朋友,甚至有女性会亲切的把它称为亲戚。一个月一次的月经会给女性的生活增加不少困扰,如果在月经期间再碰上痛经症状的话,那更会让女性变得厌烦,情绪失控,但话说回来,月经对女性的重要性相信,大家也都了解,如果月经出现异常,那么会威胁到女性的妇科健康。如果月经总是提前怎么回事?

月经绝对是女性的好朋友,甚至有女性会亲切的把它称为亲戚。一个月一次的月经会给女性的生活增加不少困扰,如果在月经期间再碰上痛经症状的话,那更会让女性变得厌烦,情绪失控,但话说回来,月经对女性的重要性相信,大家也都了解,如果月经出现异常,那么会威胁到女性的妇科健康。如果月经总是提前怎么回事?

月经总是提前怎么回事

本身每个月来一次月经就已经很让人烦躁,偏偏月经总是提前,大大缩短了月经周期的时间,就会使女性变得更烦躁。正常月经周期应该是在28~30天左右,提前或推迟一周,本身属于正常生理范围,只要拥有个人经期周期规律就不用过于担心。当然,对于那些不太喜欢月经的女性来说,尤其是平时工作比较忙碌,根本无暇照顾护理工作,这个时候巴不得在保证健康不受影响的前提条件下,月经能推迟来潮几天延长周期性。

出现月经总是提前的情况,一般与女性的生活习惯有关系,比如每天忙于工作,经常熬夜加班,使身体过度劳累,没有充足休息,那么就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这种情况下就极容易导致月经提前出现。为了避免月经提前打扰,每天要合理安排个人时间,做到劳逸结合。

也有不少女性为了达到避孕效果,会选择服用避孕药,其实避孕药这种避孕方式对于女性而言并不是绝对的安全,可能会降低受孕率,避免意外受孕,但是不能避免避孕药中的激素成分会干预到女性内分泌水平,从而使雌激素水平大大提升,促使月经提前来潮。

除了这些生理性因素之外,妇科疾病同样是导致女性月经提前的重要诱因,比如子宫内膜炎,子宫肌瘤等疾病,通通会使女性月经周期性出现破裂,导致月经提前或月经排出量增多的问题。

关于月经总是提前怎么回事儿?以上内容中大概从生理性因素以及病理性因素两方面进行具体分析,具体是怎么回事儿,还要根据检查结果才能得到结论。一旦遇到月经异常这种问题,必须要引起注意,千万不要忽视它的存在,这是一种健康隐患警告,有必要第一时间到医院接受检查,就算检查结果没有太大,就当是为了自己放心。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