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经期艾灸可以吗?

2020-12-07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艾灸在我国已有几千年的历史,具有独特养生及保健的效果。艾灸有活血化瘀,舒筋通络的效果,而有很多人也通过艾灸来治疗痛经及妇科疾病。在治疗的过程中,避免不了会遇到月经期。那么,经期艾灸可以吗?

艾灸在我国已有几千年的历史,具有独特养生及保健的效果。艾灸有活血化瘀的效果,也有很多人通过治疗痛经及妇科疾病。在治疗的过程中,避免不了会遇到月经期。那么,经期艾灸可以吗?

成年女性在经期时,身体是最为亏虚的时期,多数女性会有明显的身体不适症状,有的还会出现严重的痛经问题。而中医专家也建议女性通过艾灸的方式来改善经期出现的不适,但艾灸治疗需要根据个体差异来决定治疗的疗程,其中难免会遇到经期。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经期艾灸可以吗,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经期艾灸可以吗?

经期是否可以进行艾灸要根据个人情况来决定,如果经期量多的女性在经期艾灸会导致血量增多过量、经期延长的可通过重灸断红和隐白的方式来止血。如果每次艾灸后经血都有量多的表现,并不可控,就要停止艾灸。女人经期来潮时,血行汹涌,较平常更加活跃,艾灸刚好又有行气活血的功效,此时艾灸会活血化瘀,就会导致经量更大。

2经期量少能艾灸吗?

有些女性平时经期量少,是可以通过艾灸来改善的。这种情况艾灸,能够帮助身体排出血块,清理瘀滞,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疏经通络的效果,而且排出体内的一些瘀阻,最后达到防病治病的目的。当然,大多数情况下,经量偏少,或者莫名其妙停经闭经,属于女性的常态,此种情况就非常合适艾灸了,一来可以调理有可能存在的妇科隐患,二来通过艾灸来清除体内的於堵,可使经量增大,达到身体健康的标准,及时清理身体里的废物毒素。

3痛经了能艾灸吗?

严格来说,痛经是一种症状,是一种现象,并不是病,在痛经的表面现象之下往往潜藏了疾病,才是痛经的源头。值得一提的是—若是长时间的剧烈疼痛的痛经,很可能是子宫腺肌症,需认真对待。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