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乳房发炎可以喂奶吗

2020-09-06 11:54:0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10月怀胎后胎儿出生,女性会进入新的阶段,也就是哺乳期。为了保证母乳分泌量很多时候产妇会暴饮暴食,大补而特补起到催奶作用,想法是可以理解的,但做法有些不妥,一方面会造成肥胖,另一方面容易引起上火,再加上在日常护理工作没有做到位,容易导致乳房发炎引起各种不适感,那么出现乳房发炎可以喂奶吗?

10月怀胎后胎儿出生,女性会进入新的阶段,也就是哺乳期。为了保证母乳分泌量很多时候产妇会暴饮暴食,大补而特补起到催奶作用,想法是可以理解的,但做法有些不妥,一方面会造成肥胖,另一方面容易引起上火,再加上在日常护理工作没有做到位,容易导致乳房发炎引起各种不适感,那么出现乳房发炎可以喂奶吗?

乳房发炎可以喂奶吗

很多新手妈妈对于产后需要做的注意事项并不是很了解,因此很多时候因为忽略相关乳房护理工作导致乳房有发炎的问题。多数情况下,乳房发炎是由黄色葡萄球菌造成的,这种细菌的危害性虽然不是很强,但是,只要出现乳房发炎,多少会波及到母乳健康,所以,如果遇到乳房发炎这种现象,请立刻马上不要继续给新生儿哺乳。毕竟刚刚出生的新生儿身体抵抗力非常弱,如果吃了带有炎症的母乳,很可能会危及到新生儿健康。

当然,如果发现乳房发炎的时间比较晚,也就是说新生儿已经吃过发炎的奶水,那么也不要过于紧张,多数情况下在,新妈妈感染金黄色葡萄球菌之前,新生儿就已经接触过这东西,再加上母乳中本身就带有抗体,所以,不小心吸了一点,也不会有多大的问题,只不过在得知自己乳房发炎后,就不要继续在哺乳新生儿。

乳房发炎的症状在临床的发生率是比较高的,尤其是刚刚经历生产身体非常虚弱,也没有把注意力完全关注在乳房健康的问题上,也可能是因为母乳分泌量比较足,新生儿吃不完,母乳导致乳房内的奶水存积量过多,最终发生炎症,威胁到了乳房健康以及母乳质量。乳房发炎可以喂奶吗?如果确认是单侧乳房发炎,那么另一侧母乳依然可继续给新生儿哺乳,若是双侧都有炎症最好暂时停止母乳喂养,通过配合医生治疗,炎症消失后再重新开始哺乳。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