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子宫后位是病吗

2020-09-04 11:18:1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女性在一生中难免会遇到妇科疾病,妇科疾病的种类比较多,轻微的有妇科炎症,严重的有妇科肌瘤,甚至癌变,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情况,第一时间要到医院接受检查,确诊是什么疾病影响到健康,然后在医生的帮助下进行治疗,那么像子宫后位是病吗?

女性在一生中难免会遇到妇科疾病,妇科疾病的种类比较多,轻微的有妇科炎症,严重的有妇科肌瘤,甚至癌变,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情况,第一时间要到医院接受检查,确诊是什么疾病影响到健康,然后在医生的帮助下进行治疗,那么像子宫后位是病吗?

子宫后位是病吗

子宫是女性生殖器官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遇到子宫后位这种事情,很多女性不太确定他是不是疾病是否需要接受治疗。所谓子宫后位就是子宫的位置比较向后倾斜,虽然属于子宫部位病变,但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有很多女性存在子宫后位的问题,但是并不影响受孕。只不过相对情况下,子宫后位的受孕率要比子宫正常位置难一点。

导致子宫后位的原因可能是先天性发育问题或者后天因为自身原因导致,子宫向后倾斜或是子宫后屈的问题,它唯一的副作用就是会影响到女性受孕率,但是并不是完全不会受孕,所以女性也不用过于紧张。如果通过检查发现子宫后位的问题比较严重,那么建议在医生的帮助下进行治疗,有助于帮助子宫位置进行矫正,提高受孕几率。

有些女性也会把子宫后位和子宫脱垂相混淆,其实他们完全是两种情况,虽然都属于子宫位置发生变化,但子宫后位是向后倾斜,而子宫脱垂是指子宫向下垂,相比之下后者更严重,更需要积极治疗,否则会威胁到女性的健康。针对子宫后位是病吗?要看症状情况,如果症状比较严重,那它就属于疾病范畴,若只是轻微子宫后位,不影响正常功能,那他就不算是疾病,只能算得上是一种症状。

女性如果有备孕计划,最好在孕前到医院接受,孕前检查,夫妻双方同时进行,第一时间了解身体状况是否适合备孕,包括对生殖器官的检查,确认是否存在发育问题,否则都会影响到受孕率。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