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经期有血块怎么调理好

2020-09-04 11:18:1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月经是需要大家好好呵护的,虽然说是女性身体的一种正常生理反应,但若不注意保护,很容易出现月经异常的现象,其中有些女性在月经来潮期间的时候,出现了一些血块,其实这就是一种月经不调的表现,一定要好好调理,那么经期有血块怎么调理好呢?

月经是需要大家好好呵护的,虽然说是女性身体的一种正常生理反应,但若不注意保护,很容易出现月经异常的现象,其中有些女性在月经来潮期间的时候,出现了一些血块,其实这就是一种月经不调的表现,一定要好好调理,那么经期有血块怎么调理好呢?

经期有血块怎么调理好

1、中药调理:在月经期间的时候,出现了血块现象的话,一般情况下要根据每位女性的具体情况,进行中药的针对性调理,主要是采取了理气通络以及活血化淤的方法,对经期血块有着比较好的调理效果,如红花,桃仁,赤芍,薄荷,泽兰以及坤草等,对于症状与体征均有着一定的改善效果,但是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

对于经期有血块的女性来讲,在经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做好保暖的措施,保持愉快的心情,还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调理,如果是属于经血暗红且有血块的话,是属于血瘀气滞的一种体质,这个时候可以选择丹参,川芎以及红花等,如果是属于经血少色淡的话,是血虚体虚的一种体质,可以使用黄芪,桂圆,当归,人参以及熟地等,有着补身体的作用,如果是手脚冰冷的话,属于虚寒的一种体质,这时使用茴香,桂枝以及艾叶等食用暖身。

2、饮食调理:这个时候可以采取高蛋白以及低脂肪的饮食,适当的多摄入一些维生素E与维生素C,可以更好的促进了骨盆血液的循环更加顺畅,使因为充血引起的痛感有所减少,并且补充了钙质与镁,使肌肉放松。

经期有血块怎么调理好呢?在生活中我们发现,不少女性在月经期间的时候,都出现了血块的现象,这是不正常的月经表现,这一点大家都是知道的,只是不知道如何调理是好,对于经期有血块的女性来讲,可以使用饮食调理的方法,或者是中药调理的方法等。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