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经期间有黑色血块是怎么回事呢?

2020-09-04 11:18:1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成年女性在更年期之前,都会在每个月迎来一次规律的月经周期,这短暂的几天是子宫内膜脱落的正常生理变化,也是正常健康的成年女性必然要经历的生理过程。同时还可以通过月经期的经血状态对生殖健康做出基础的判断。那么,月经期间有黑色血块是怎么回事呢?

成年女性在更年期之前,都会在每个月迎来一次规律的月经周期,这短暂的几天是子宫内膜脱落的正常生理变化,也是正常健康的成年女性必然要经历的生理过程。同时还可以通过月经期的经血状态对生殖健康做出基础的判断。那么,月经期间有黑色血块是怎么回事呢?

正常的经血状态应当为鲜红色偏深一点,有少量的血块。一般会持续3-5天的流血时间,在这期间女性需要注意减少寒凉之物的摄入,同时注意多多休息,避免劳累。才能顺利度过经期。而有些女性会发现自己的经血有异常的情况,比较常见的有几天类型:经血量或多或少、经血发黑、有大量血块等等。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月经期间有黑色血块是怎么回事,在这方面有困扰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久坐少动:

很多经常伏案工作的上班族因为久坐而缺乏运动的,这就很容易形成腹部长久的受到压迫,特别是来月经那几天,会导致经血无法顺利排出,从而淤积于腹部,当久坐后起身,长时间淤积于腹部的经血就会出现黑色及大量的血块脱落。所以建议有这种情况的朋友平时经常起身动一动,特别是经期,不要因为身体不适而一坐一上午,适当的走动有利于经血的排出,避免长时间淤积不利于身体健康。

2月经量过多

当经期出现经血量大且多时,会导致卫生巾或卫生棉条吸收不及时,就会造成血液瘀滞,构成黑色的血块。这类朋友建议到医院做一下妇科检查,以便于对症治疗。如果长期的经血量多,很容易导致女性出现贫血问题。

3妇科疾病

临床上常见的一部分妇科疾病的患者,如内分泌紊乱、粘膜下子宫肌瘤、腺肌病、卵巢肿瘤、子宫内膜疾病等,都会在月经期间会呈现有血块多症状。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