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哺乳期乳房肿胀怎么办

2020-09-04 11:18:1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乳房健康关乎到女性身心健康,如果乳房健康出现隐患,不仅仅出现的症状会给女性生活带来困扰,主要是心理健康也受到影响。尤其是正在哺乳期的女性时常会因为乳房出现不适感而变得焦虑不安。如果在哺乳期乳房肿胀怎么办?

乳房健康关乎到女性身心健康,如果乳房健康出现隐患,不仅仅出现的症状会给女性生活带来困扰,主要是心理健康也受到影响。尤其是正在哺乳期的女性时常会因为乳房出现不适感而变得焦虑不安。如果在哺乳期乳房肿胀怎么办?

哺乳期乳房肿胀怎么办

哺乳期的女性确实会时常出现乳房肿胀的问题,尤其是因为特殊情况没有哺乳,导致乳房乳汁囤积造成肿胀,再有就是母乳分泌量比较理想,甚至出现分泌量过多的现象,同样容易造成乳房出现肿胀感。一般在早发现乳房有肿胀问题后就要立刻进行处理,比如利用吸奶器将乳房内有奶水吸空,本身有肿胀情况下,极有可能存在炎症,奶水的质量也会受到影响,已经不适合给宝宝食用,所以最好吸空,一方面能缓解肿胀问题,另一方面也能确保母乳健康。

若乳房肿胀感同时还伴有肿块,不防尝试利用热敷的方式进行缓解,热敷可加快乳房血液循环,从而能起到改善作用。把热敷配合按摩一起进行,效果加倍,当然在按摩时一定不要用力按压,否则会增加疼痛感,最好找专业的按摩师进行辅助,更能起到针对作用,治疗效果加倍。

因为在哺乳期,所以遇到乳房胀痛的问题并不建议服用药物治疗,以防影响宝宝健康。当然若肿胀的问题非常严重,不得不服用药物控制,那就要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千万不可私自服用药物,否则不仅没有治疗效果,还可能波及到宝宝健康。

关于哺乳期乳房肿胀怎么办,建议先排空乳汁,利用热敷、按摩的方法促进乳房血液循环,另外就是保证饮食清淡,在治疗期间饮食最好控制摄入量,毕竟母乳的分泌量与饮食有很大关系,减少食物摄入可以一定程度上控制母乳分泌,减少乳房肿胀恶化几率。作为哺乳期的女性要多了解如何预防乳房肿胀的方法,这样能减少困扰还能避免影响宝宝发育。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