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子宫先天性发育异常严重吗

2020-09-03 11:13:3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其实先天性的子宫发育异常是很严重的,这种问题属于比较常见的生殖器官畸形,子宫发育异常一般有四种类型,的一种就是比较少见的属于幼稚子宫,也就是子宫在发育的时候只处于发育一半甚至不到一半的程度,这样就没有办法发育完全,也就不具备生育能力。

女性的生殖系统当中,子宫是非重要的一个器官,如果子宫在母体中发育的就有问题,那么孩子出生之后很难依靠后天发育来改善这种问题,所以就会影响到孩子将来的生育问题,有些女性朋友被检查出子宫先天性发育异常,所以很想知道子宫先天性发育异常很严重吗?

其实先天性的子宫发育异常是很严重的,这种问题属于比较常见的生殖器官畸形,子宫发育异常一般有四种类型,的一种就是比较少见的属于幼稚子宫,也就是子宫在发育的时候只处于发育一半甚至不到一半的程度,这样就没有办法发育完全,也就不具备生育能力。

第二种的子宫发育不良类型为双角双颈子宫或者单纯双角子宫,也有些是双角单颈子宫。第三类子宫发育异常多数为纵膈子宫,这种情况是由于在发育期间,子宫中间的中隔没有完全退化,比较轻的不会影响到生育,但是纵膈比较大的,就需要做手术将纵膈清除掉,否则也会影响受孕。最后一种是最为严重的,子宫畸形的程度多为无子宫和幼稚子宫,甚至还伴有阴道闭锁等问题。

子宫先天性发育异常有些是通过手术可以治疗的,但是如果是无子宫和幼稚子宫的情况,会比较难以治疗,而且幼稚子宫和无子宫的情况下女性也不会来月经,所以到了一定的年龄如果女孩子不能像其他女生一样月经来潮,家长就要对这种情况引起重视,及时到医院做检查并配合医生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子宫先天性发育异常是不是很严重了,这样的疾病即使是可以拥有生育功能的,也需要进行一下治疗,因为双角子宫和纵膈子宫之类的情况,也会使子宫中的可用空间减少,会影响受精卵着床同时也会在受精卵生长的过程中形成阻碍,比较常见的就是会引发先兆流产。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