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哺乳期乳头红肿怎么办

2020-09-02 11:08:3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乳头红肿的情况除了宝宝吃奶导致的原因之外,还有可能是乳头皮肤发炎或者乳腺发炎导致的,乳头发炎的情况通常口服消炎药物可以进行治疗,也有具有消炎止痛功效的药膏可以辅助治疗,但是使用口服药物和药膏,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而且要自己调整好孩子喂奶时间,否则会影响到宝宝的肠胃健康。

大部分女性朋友生完孩子后都会给宝宝哺乳,如果哺乳的时候一直都很顺利,乳房的健康度也很好,这样大人和孩子都会很幸福,但是如果在哺乳期内乳房的健康度出了问题,如果不尽快治好对宝宝的生长发育和大人的乳房健康危害都很大,有些哺乳期女性很想知道哺乳期乳头红肿怎么办才好?

哺乳期发生乳头红肿多数都是因为宝宝不正确的吃奶导致的,宝宝一般从四个月左右就开始出牙刺激,乳牙长出来之前,宝宝的牙床会总是感觉刺痒,然后吃奶可能就会用力去咬去磨,这样乳头会受伤,受到外伤红肿就需要用护理的方法来改善和治疗,同时要制止孩子咬乳头的行为,可以用磨牙棒给孩子缓解刺激,也可以用纱布绑在自己的手指上为孩子搓一搓牙床,这些都可以缓解宝宝的牙床不适感,然后自己用热水清洗乳头,在平时宝宝不吃奶的时候尽量保持乳头皮肤干爽,穿柔软的衣物,正常情况下保养几天红肿的感觉会逐渐减轻,在乳头出现红肿之后,千万不要吃任何辛辣刺激的食物,因为这样的食物会影响皮肤自我修复。

乳头红肿的情况除了宝宝吃奶导致的原因之外,还有可能是乳头皮肤发炎或者乳腺发炎导致的,乳头发炎的情况通常口服消炎药物可以进行治疗,也有具有消炎止痛功效的药膏可以辅助治疗,但是使用口服药物和药膏,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而且要自己调整好孩子喂奶时间,否则会影响到宝宝的肠胃健康。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哺乳期乳头红肿应该怎么办才好,希望所有的宝妈都能在哺乳期照顾好自己的宝宝的同时也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健康,乳房是女性身体中非常重要的器官,在哺乳期的时候很容易受伤,所以一定要做好乳房健康的护理措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哺乳期减肥_39减肥问答_39减肥社区

哺乳期对宝宝和妈妈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这一阶段,首先应保证妈妈和宝宝充足的营养。但不少妈妈哺乳期营养补充太过,导致体重暴增,这样易致新妈妈产后肥胖,也有损婴儿的健康。那么,哺乳期怎样减肥?哺乳期该怎样做既不影响宝宝的健康又能有效控制体重?减肥专家建议,哺乳期减肥要慎重,但掌握了科学的哺乳期减肥方法也一样可以健康享瘦。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