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经颜色发黑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2020-09-02 11:02: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女性的子宫内膜营养是从雌激素中获得的,如果雌激素分泌的量过少,就会导致子宫内膜大量萎缩脱落,这样就会形成颜色发黑的血块,发生这样的情况后应该做一下激素水平检测,如果是雌激素水平不够引起的可以多做卵巢保养,补充维生素E,因为这种营养物质具有营养卵巢的作用,卵巢健康度好才能正常分泌雌激素。

发育成熟的女性朋友每个月都会来月经,这是正常的生理周期,在来月经的时候如果月经的量和状态都是正常的,几乎就可以证明妇科的健康状态还是比较好的,可是有些女性朋友在来月经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月经总是颜色非常的黑而且有血块,这些朋友很想知道月经颜色发黑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月经颜色黑有血块原因之一:雌激素水平低

女性的子宫内膜营养是从雌激素中获得的,如果雌激素分泌的量过少,就会导致子宫内膜大量萎缩脱落,这样就会形成颜色发黑的血块,发生这样的情况后应该做一下激素水平检测,如果是雌激素水平不够引起的可以多做卵巢保养,补充维生素E,因为这种营养物质具有营养卵巢的作用,卵巢健康度好才能正常分泌雌激素。

月经颜色黑有血块原因之二:人流后遗症

有些人在做人工流产的时候没有到正规的医院,只是在一些小诊所做的刮宫,但是医生技术不是很好,会导致刮宫不干净,子宫内粘膜有粘连的情况,这样也会导致月经颜色发黑并且带有大量血块。发生这样的情况多数都需要再次刮宫才能达到有效的治疗效果。

月经颜色黑有血块原因之三:子宫内膜肥大

子宫内膜如果过厚,在来月经的时候脱落的就会比较多,而子宫中虽然含有能够溶解子宫内膜的物质,但是这种物质的含量是有限的,如果子宫内膜脱落的太多就没有办法将所有的子宫内膜都溶解液化,所以流出来的血液就会颜色深有血块。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月经颜色发黑有血块是怎么回事?希望所有的朋友都能对这一类月经不正常的原因有一个了解,在平时做好卫生护理,和经期卫生工作,还有防止自己的身体过度发胖都是预防子宫疾病和月经不调的好方法。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