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例假带血块是怎么回事

2020-08-06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子宫内膜增厚是引起子宫血块量增加的原因之一,因为子宫内膜如果过厚,月经期间流出的经血的量就会特别多,正常子宫经血当中有一种可以将子宫内膜稀释成血液的成分,但是如果代谢的子宫内膜过多而且子宫内膜中含脂肪比较多,这种成分就没有办法将子宫内膜全部液化,所以就会形成了大量的血块。

通过女性朋经例假期间经血的状况基本上可以看出女性妇科健康度是否良好,正常情况下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例假,例假的周期是25天到35天之间,例假的正常形态应该是液态的,经血的颜色是深红色的,如果例假的形态是血块多余血液那么这种情况就是不正常的,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例假带血块是怎么回事?

例假带血块原因之一:子宫内膜增厚

子宫内膜增厚是引起子宫血块量增加的原因之一,因为子宫内膜如果过厚,月经期间流出的经血的量就会特别多,正常子宫经血当中有一种可以将子宫内膜稀释成血液的成分,但是如果代谢的子宫内膜过多而且子宫内膜中含脂肪比较多,这种成分就没有办法将子宫内膜全部液化,所以就会形成了大量的血块。

例假带血块原因之二: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也是会导致例假血块多的原因,因为子宫发生肌瘤后,子宫内部形态和正常功能都会 受到干扰,而大量的子宫内膜会因为受到肿瘤的而发生萎缩和坏死,从而导致大量子宫内膜脱落,而不能得到充分液化,最终就以血块的形式被排出体外。

例假带血块原因之三:气滞血瘀

气滞血瘀也会导致例假期间有大量血块形成,气滞血瘀的主要发病因素是内分泌失调和月经期间情绪波动,如果在月经期间总是生气或者伤心,就很容易导致气滞血瘀的情况出现,气滞血瘀性经血成块,会伴有小肚子坠痛和月经量少的症状。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例假带血块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希望所有女性朋友都能定期做妇科体检,平时注重自己的妇科护理,尽量不要让妇科疾病影响了自己的生活,平时在例假期间做好自己的护理工作,勤换卫生巾,勤换内裤,内裤每次换洗都用开水浸泡消毒这些做法都是可以有效预防妇科疾病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