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经第二天有血块正常吗

2020-08-06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月经第二天有血块的情况如果血块量非常少,而且只是掺杂在正常经血当中,这种情况还可以算作基本正常,需要做进一步观察,如果月经血持续出现或者越来越多,这种情况就是不正常的,通常会引发月经期血块的原因有很多,比较常见的是子宫内膜肥大,子宫内膜肥大和平时不爱运动而且饮食吃了过多高热量导致脂肪堆积有关,另外子宫内膜炎或者子宫肌瘤等疾病都可能会导致月经有血块的症状出现,所以需要做进一步检查确诊。

女性每个月都会来月经,正常的经血颜色应该是暗红色的,经血应该多数都是液态的,有时候偶尔会掺杂血丝或者血块但不会很多,可是有些人在来月经的第二天就发现有很多的血块,甚至都没有正常经血流出了,这种情况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病造成的,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月经第二天有血块正常吗?

月经第二天有血块的情况如果血块量非常少,而且只是掺杂在正常经血当中,这种情况还可以算作基本正常,需要做进一步观察,如果月经血持续出现或者越来越多,这种情况就是不正常的,通常会引发月经期血块的原因有很多,比较常见的是子宫内膜肥大,子宫内膜肥大和平时不爱运动而且饮食吃了过多高热量导致脂肪堆积有关,另外子宫内膜炎或者子宫肌瘤等疾病都可能会导致月经有血块的症状出现,所以需要做进一步检查确诊。

当女性发现自己月经血块多的情况后,应该及时到当地正规三甲医院的妇科做超声波检查或者血常规检查,还有凝血状况检查,通过检查可以确定是哪些方面出了问题,如果是子宫内膜肥大引起的血块多,可以做刮宫手术来进行治疗,如果是子宫内膜炎引发的病症,可以采用抗炎药物进行治疗,但是如果发生月经血块量多的原因是子宫肿瘤等疾病,就需要做手术将肿瘤切除,而且还要对肿瘤做进一步病理检测,看看肿瘤是否存在恶变的可能。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月经第二天有血块是怎么回事,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能在月经期间对自己的月经状态多做观察,一但发现有健康问题,就要及时到医院做检查和治疗,大部分妇科疾病在早期发病的时候都是可以治愈的,如果治疗不及时,很可能将一些小毛病养成恶性疾病。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