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经量减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20-08-01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女性月经的量突然减少多数都是由于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因为内分泌失调就会导致卵巢分泌雌激素的水平失去平衡,而卵巢分泌的雌激素是给子宫内部提供营养的,如果卵巢不能正常分泌雌激素,子宫就会缺乏营养,这样子宫代谢经血和子宫内膜的量就会减少,所以要吃一些能够调理内分泌的药物或者食物,只有内分泌正常了,雌激素的分泌量也归于正常了,月经的量才不会太少。

女性朋友正常每个月都会来月经,月经的量一般也都是差不多的,可是有些女性朋友发现自己的月经突然发生了不正常的情况,比如说月经的量特别的少,这些女性朋友不知道这样的情况是不是正常的,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月经量减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女性月经的量突然减少多数都是由于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因为内分泌失调就会导致卵巢分泌雌激素的水平失去平衡,而卵巢分泌的雌激素是给子宫内部提供营养的,如果卵巢不能正常分泌雌激素,子宫就会缺乏营养,这样子宫代谢经血和子宫内膜的量就会减少,所以要吃一些能够调理内分泌的药物或者食物,只有内分泌正常了,雌激素的分泌量也归于正常了,月经的量才不会太少。

会导致月经量减少的原因还有妇科疾病,通常盆腔炎和子宫内内膜炎是导致月经量减少比较多见的原因,这两种疾病都是需要在早期的时候加以治疗的,盆腔炎会引起腰骶坠痛,子宫内膜炎会导致痛经,所以这些疾病多少还是有迹可循的。

月经量少还有可能是气滞血瘀造成的,发生气滞血瘀的主要原因是女性在月经期的时候生气,在月经起的时候,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如果在月经期发发生特别大的情绪波动,就容易在经血下行的过时候结块,想要改善这种情况,要在月经期控制自己的情绪,还要在经期到来之前多做运动,这样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月经量减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能对自己月经变化的情况有一个正确的理解,在此我们要提醒大家的是,月经期要做好自我护理,尤其是卫生方面,这样可以预防经期子宫内膜和宫颈发炎。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