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什么原因导致闭经

2020-06-07 15:32:3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女性的卵巢是负责分泌雌性激素的,而雌性激素具有营养子宫和子宫内膜的作用,子宫健康度好,子宫内膜就会每个月按时新陈代谢将坏死的内膜脱落,而子宫也能正常代谢将废弃的宫血排出,如果卵巢不能正常工作就失去了分泌雌性激素的功能,没有雌激素的帮助子宫就没有办法正常代谢了。

女性正常情况下要到四十五岁左右才会绝经,这是自然规律也是人走向衰老的必经之路,可是有些女性朋友年纪轻轻就闭经了,也就是不来月经了,这种情况就不正常了,需要找到原因做根本性的治疗,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带大家了解什么原因导致闭经?

导致闭经原因一:卵巢早衰

女性的卵巢是负责分泌雌性激素的,而雌性激素具有营养子宫和子宫内膜的作用,子宫健康度好,子宫内膜就会每个月按时新陈代谢将坏死的内膜脱落,而子宫也能正常代谢将废弃的宫血排出,如果卵巢不能正常工作就失去了分泌雌性激素的功能,没有雌激素的帮助子宫就没有办法正常代谢了。

导致闭经原因二:子宫疾病

子宫疾病也是导致女性闭经的重要原因之一,例如子宫肥大、子宫肌瘤以及子宫内膜炎这些疾病导致闭经的可能性都比较大,但是并不等于每个患有这些疾病的人都会有闭经的表现,所以发生闭经后一定要到当地正规医院的妇科进行检查和治疗。

导致闭经原因三:气血不足

女性朋友由于每个月都会来月经,这样身体中的血液必然会流失一部分,所以女性大部分都有缺铁缺血的情况,如果在平时又不注重补充营养,不注重休息,那么很容易会发生气血不足,发生气血不足后,子宫的功能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从而导致闭经的情况发生。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什么原因导致闭经?希望所有女性朋友都能在平时就护理好自己的身体,每年至少应该做两次妇科全面体检,有些小问题如果及时发现很容易就能够被化解,但是如果做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就会变成很严重的疾病,平时注意不要让身体受凉也不要偏食挑食,可以让卵巢和子宫的健康度更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