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经第几天检查内分泌

2020-06-07 15:32:3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部分女性每年都会参加一两次妇科体检,这也是预防妇科疾病最佳方式,毕竟有很多妇科疾病的隐藏性比较强,很多时候即使已经发生却不容易被发现,而通过体检是早发现妇疾病最好的方式,尤其是年龄上了30以后,做妇科检查是极有必要的,为了提高检查结果的准确性,一般对检查的时间也是有要求的,要避开月经来潮那几天。那么月经第几天检查内分泌?

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部分女性每年都会参加一两次妇科体检,这也是预防妇科疾病最佳方式,毕竟有很多妇科疾病的隐藏性比较强,很多时候即使已经发生却不容易被发现,而通过体检是早发现妇疾病最好的方式,尤其是年龄上了30以后,做妇科检查是极有必要的,为了提高检查结果的准确性,一般对检查的时间也是有要求的,要避开月经来潮那几天。那么月经第几天检查内分泌?

月经第几天检查内分泌

不管是什么检查在时间上都是有规定,有讲究的,很多检查还是要遵守一定准则,比如说在检查前确保是否是空腹,检查前一天对饮食有什么要求,众多注意事项的出现都是为了保障检查数据的准确率。妇科检查中内内分泌是一项必检项,主要是指激素六项,包括黄体生成素、黄体脂酮素、催乳素、雌激素、睾酮、促卵泡素,这是帮助女性确认妇科疾病的重要依据之一。至于月经第几天检查内分泌,一般建议是在月经来阗的第2-5天,这个阶段做性激素六项是最合适的,除了时间要把控好,还要保证是空腹,最好是在早上10点前到医院做空腹静脉抽血检查。若是其它检查则对时间没有太大要求,只有女性做性激素六项时,对时间是有限定的。

内分泌本身是人体内的重要系统之一,它有助于调节人体的代谢与生理功能,很多时候女性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的问题,这也是引发各种妇科疾病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果妇科健康方面有任何异常,医生先会帮助女性测定内分泌水平是否正常。对于内分泌的作用,简单的说它是调整人体生理机能的控制者,在人体内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当有 细菌滋生时,女性的胸腺素就会自然增加,用来抵抗病菌。在经期孕激素也会增加,而雌激素则会减少。可以说内分泌是帮助人体保持健康的重要成分,如果内分泌水平有异常需要及时进行调理,在调理之前先要通过检查确认是哪一项出现异常,关于月经第几天检查内分泌,一般建议是在月经期间的第2-5天去妇科门诊进行诊断。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