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经量变少怎么回事啊

2020-06-07 15:32:3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不论男性女性可能都有听说过月经这件事情,月经是女性最好的朋友,每个月卡时卡点来报道,当然也有些女性月经周期比较长或是较短,只要是自己月经来潮的规律一般就不用过于担心。如果月经突然比以往来潮的排出量要少,那很可能是身体异常给出现的警告信息,需要引起警惕,最好要找到月经量少的原因,明白月经量变少怎么回事啊,才能找到缓解的方式。

不论男性女性可能都有听说过月经这件事情,月经是女性最好的朋友,每个月卡时卡点来报道,当然也有些女性月经周期比较长或是较短,只要是自己月经来潮的规律一般就不用过于担心。如果月经突然比以往来潮的排出量要少,那很可能是身体异常给出现的警告信息,需要引起警惕,最好要找到月经量少的原因,明白月经量变少怎么回事啊,才能找到缓解的方式。

月经量变少怎么回事啊

月经量少是女性月经失调的症状表现之一,正常女性每次月经量大概是在30-70毫升,当低于30毫升后就证明月经排出量过少,需要进行调理,调理的方式也是根据诱因对症治疗,才能达到最理想的调理结果。

至于月经量变少怎么回事啊,我们可从生理性因素与病理性因素两方面介绍。生理性因素导致月经量变少的情况比较多,比如女性格外注意减肥,为了达到减肥效果长期过度节食,饮食是我们身体补充营养的重要来源,如果过度节食很容易造成营养不良,那势必会影响身体造血功能,血液造少了,月经量肯定也会受到波及,就使排出量变少。因此月经量变少与女性过度节食减肥有关系,当体内脂肪含量减少,体脂率下降,不仅月经量会少,身体也会步入亚健康状态,在此特别提醒广大女性朋友们,虽说美丽很重要,可是要保证健康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完成。

月经是女性体内的雌性激素刺激子宫内膜的增生成果,如果激素分泌量不是很好,那么会影响到增生效果,最终使月经量变少,导致这种原因的与女性长期熬夜,作息时间不规律有关系。如果是这样的问题需要服用中药进行调理,帮助激素恢复正常,才能保证月经量恢复正常。

月经量变少怎么回事啊?主要与个人体内血液存储量以及激素水平有关系。另外也有些女性因为长期服用避孕药使体内激素变少,影响到内分泌水平,同样会影响到月经量。通过这些内容可见,月经量变少的原因真的有很多,每一种可能性都有。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